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发行情!比特币短线破底3万 稳定币“崩盘恐再重演” 纽约州通过限制加密挖矿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7日早盘短线突跌,目前已经来到29864.40美元水平,展现出站不稳3.1万美元的行情。加密市场正传出一波波利空消息,纽约州通过限制加密挖矿,比特币矿工抛售长期持有资产,矿场成本加重或面临合并或倒闭。再加上稳定币崩盘恐再重演,都再次掀起市场的恐慌情绪。

CME比特币合约上周末平仓量有所下降,机构多空比1:1.3,大户7.8:1,散户1.1:1,这意味着机构和散户对市场分歧较大,而大户则依然一致性看涨。加密市场的总体数据较之前更加健康,持续的低迷洗掉大量做多的散户。

乌干达央行对加密行业态度出现180度大转弯,此前央行表示任何为加密货币提供便利的机构将会被吊销牌照,如今乌干达开启加密沙盒计划,鼓励相关企业进入监管沙盒。这也就代表,乌干达政府将要重新审视加密市场,并通过监管的方式拥抱加密,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矫正过往,但是一些大国想要掉转船头,怕是相对困难一些。

杜拜零售巨头Majid Al Futtaim与币安合作,直接接入29家购物中心和13家酒店,接受加密货币支付,这几乎涵盖所有阿联酋最大的购物中心,可见加密货币在这个国度已经普及到何种程度。从某种意义上看,其普及度或许超过美国。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长表示,居民未来可通过比特币支付市政府费用和房产税。这是一个创新的讯号,也意味着又一个大城市全面支持比特币,黄金海岸或许就是澳大利亚的迈阿密。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持有加密货币的均为高收入人群,几乎都有传统金融背景。这说明,在美国投资加密货币也是高认知人群。

网络安全公司Octagon Networks将全部资产负债表转换为比特币,并接受比特币支付。 这是非常疯狂的举动,相当于公司所有流动资金都押注在比特币,虽然数目不明,但这种轻资产的科技公司确实拥有买入比特币的实力,因为他们支出相对低,能够忍受比特币的大幅波动。

纽约州通过限制加密挖矿

纽约州参议院早前通过一项法案,针对加密货币挖矿祭出为期两年的禁令,成为全美第一个限制加密货币挖矿的州份。对此,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就在推特上贴文表示,他个人反对政府禁止工作量证明(PoW)。

上周,纽约州参议院以36票赞成、27票反对的票数通过这项新法案,禁止通过PoW进行加密货币挖矿,以减少消耗化石燃料的挖矿活动对环境造成影响。

不过,这项法案只会禁止开设新项目,暂停颁发新的执照,并不会影响现有的挖矿业务。目前,法案已提交给州长Kathy Hochul,她可以选择否决或签署成为法律。随着消息发酵,比特币倡导者、正在竞选美国参议员的Bruce Fenton就在推特帖文评论称:“政府没有权力干涉你该使用什么样的软件、代码就是言论。”

Vitalik Buterin随后转发这则贴文并表示认同,他补充说:“我反对禁止PoW,由政府挑选哪些特定的应用程式可以用电,这是一个坏主意,更好的解决方案是直接实施碳定价,并将部分收入用于补偿低收入用户。”

众所周知,目前比特币、以太币都采用PoW运行,但这种机制需要有许多电脑努力工作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以做为验证交易、产生加密货币奖励的方法,它被视为是确保区块链安全、遏阻验证伪造交易等不良行为的最有效模式。不过,以太币所属的以太坊和狗狗币网络已准备转移至权益证明机制(PoS)。

稳定币崩盘恐再重演

Terra算法稳定币UST上个月崩溃后,波场(TRON)在6月5日宣布一项计划,要大幅提高用来支撑自家稳定币USDD的资金,借此避开Terra稳定币面临的麻烦。首款接近Terra算法稳定币UST复制版本的USDD,是于5月5日在TRON区块链上线。TRON创始人孙宇晨表示,USDD最初设计是靠演算法维持与美元的价值挂勾,尽管有一些支撑担保,USDD现在将超额担保。

孙宇晨说,已经累积由加密货币和其他稳定币组成的资金储备,而且最低总储备量将维持在USDD发行量的130%。TRON在新闻稿中形容如此的担保比率为有保证作用(guaranteed),同时表示将从6月5日起开始在TRON DAO Reserve网页上即时更新储备金比率。

根据Tron DAO Reserve网页和CoinGecko的资料,USDD总体供应量为6.68亿美元,而USDD目前有的担保率为206%。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经历另一次缓解反弹,类似于上周末发生的情况。该加密货币的支撑位在27000与30000美元以上,这可能会使短期买家保持活跃。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4%,在过去一周下跌1%。这表明,当前的价格范围保持不变,这是在数周的负回报之后的典型情况。

最近的价格下跌趋势已稳定在5月12日低点25338美元上方,这有助于日线图上的上涨势头。

例如,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在5月9日达到极端超卖水平后,于周一重返50中性关口上方。

尽管如此,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的势头仍然是负面的,这意味着,比特币的上涨可能会受到限制。下一个阻力区在33000至35000美元之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