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行业又一利好!高盛:11%的美国保险公司已经投资或计划投资加密货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顶级资产管理公司高盛在对保险业的最新调查中,首次提出了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问题。从该公司获得的回复数据显示显示,保险公司正在慢慢将加密资产视为投资

保险业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采用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2020年12月,万通保险公司向BTC投资1亿美元

保险公司对加密货币感兴趣

高盛的报告指出,尽管规模很小,但保险公司对加密货币的兴趣程度正在增长。

报告称:“绝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没有考虑投资加密货币。美国保险公司兴趣更高,目前有11%的保险公司已投资或考虑投资加密货币。相比之下,亚洲保险公司为6%,欧洲保险公司为1%。然而,这种趋势仍然值得注意。”

2022年高盛资产管理保险调查以通货膨胀、投资不确定性、收益提升和环境社会与治理(ESG)为主题。这项调查涉及328名首席信息官和财务官,他们代表着全球资产负债表上产超过13万亿美元的资,约占全球保险业的一半。

调查中加密货币的表现如何

调查要求受访者提及三种他们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能够带来最高回报的资产类别。在被调查的20名受访者中,有6%的人选择加密货币作为首选,9%的人将加密货币选进前三名中的资产类别。

当被要求对12个月内总回报率最低的三种资产类别进行排名时,将加密货币列为首选的受访者只有16%,而22%的人将其列为回报前三名。数字资产表现好于政府和机构债券,仅落后于现金和短期工具(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对于“如果受访者计划增加、维持或减少其对可用资产类别的分配”的问题,1%的受访者表示会增加,而7%的受访者表示会维持其分配。

高盛高管对数字资产趋势惊讶

高盛数字资产全球主管马修·麦克德莫特(Mathew McDermott)表示,他对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资产感到非常惊讶。

麦克德莫特说:“随着加密市场的不断成熟,再加上监管确定性的提高,机构越来越有信心探索投资机会,并认识到底层区块链技术的颠覆性影响。我对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这一技术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们能清楚地认识到这个市场的潜力。”

2022年高盛资产管理保险调查的重要发现之一是,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正日益发现通胀上升是威胁其投资组合的一个关键问题。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高盛一直在与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进行谈判,以整合后者的衍生品交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