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反弹3万未来到!比特币新地址数量大幅下降 亿万富翁看涨:虚币资产配比逼近50%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开始探讨数字美元,加密货币的价值正在被市场重新监视。28日亚市早盘,比特币报在28626.26美元,新地址数量出现大幅下降。除方舟基金创始人伍德持续加仓Coinbase,亿万富翁Bill Miller也看涨后市,他暗示当前的比特币持有量,在其资产配比中逼近50%,与亚马逊股票大致相同。

比特币已经占加密货币总市值的45%,创下2021年10月以来新高,近期随着以太币为首的主流币大幅下跌,使得大饼的市值占比不断提升,这样泥沙俱下的行情,可谓是亏钱效应十足,拿着大饼的投资者过的都很难受,更何况持有小币的投资者。

链上数据:比特币新地址数量正在下降

链上数据显示,新的比特币地址数量正在下降,链上交易活动交投清淡,投资者仍处于观望状态。加密货币分析师Ali Martinez表示,过去几天比特币网路创建的新地址数量有所下降,截至5月24日的7天行动平均数为376488个。

而截至5月20日的7天行动平均线指标显示,当时的新地址数量约为425000个,这意味着新地址数量最近下降约11.41%。

与此同时,比特币鲸鱼的数量,也就是至少持有1000枚比特币的地址也在减少。Ali Martinez发布的另一张图表显示,自5月12日以来,余额大于1000比特币的地址数量下降1.87%。

根据Martinez的说法,在过去的10天时间里,有23个比特币鲸鱼离开网路或抛售部分持仓。目前,比特币鲸鱼的数量为2203个,与4月份相比大幅下降,当时比特币鲸鱼的数量约为2280个。

亿万富翁:虚币资产配比逼近50%

投资公司Miller Value Partners亿万富翁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米勒(Bill Miller)表示,他认为比特币是“针对金融灾难的保险单”。米勒于5月24日出现在“更富有、更智慧、更快乐”播客的一集中,他支持加密货币作为那些陷入冲突的人仍然可以使用金融产品的一种手段。

他以2021年8月美国撤军后阿富汗金融基础设施崩溃为例:“当美国撤出阿富汗时,西联汇款停止向那里汇款或从阿富汗接收汇款,但如果你有比特币,你就没事了。你的比特币就在那里,如果你有电话,你可以把它发送给世界上的任何人。”

米勒说,关于加密货币如何作为保险发挥作用的例子“不必全有或全无”,并指出比特币在大流行初期的表现,以及美联储对此的反应:“当美联储介入并开始削减货币供应量并进行救助时,本质上抵押贷款利率比特币运行良好,比特币没有运行,该系统在没有美联储和任何干预的情况下运行。每个人都得到了他们的比特币,价格调整了,然后当比特币人意识到。我们将在未来出现通货膨胀时,看见比特币出现暴涨。在我看来,这是一份保险单。”

米勒还斥责了股神巴菲特最近对比特币的批评,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的名言是“它不会产生任何东西”,他“不会以25美元的价格拿走”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币:“他说比特币是一种非生产性资产,因此他无法对其进行估值。这很公平,如果你认为唯一可以估值的东西是生产性资产,那么没有人会让你购买它,对吧?所以忽略它。”

他后来跟进他的评论,补充说“投资的目的不是拥有生产性资产,目的是赚钱”。米勒以管理的投资组合而闻名,该投资组合在1991至2005年间连续15年持续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他还以倡导比特币而闻名,并在1月份将其一半的净资产投入了该资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ARK在近期继续增持近30000股Coinbase股票,频频增仓,说明木头姐对加密市场和这家交易所的看好,Coinbase的确有他的核心竞争力,比如他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是一些新交易所难以比拟的,确实是个未来可期的好公司。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下图显示了近期比特币短期隐含波动率的下降,这表明在比特币周四短暂跌至28000美元后,期权交易员预计价格波动将趋于稳定。

(来源:CoinDesk)

目前,随着波动性恢复到正常水平,比特币仍处于窄幅区间。但在6个月的时间范围内,隐含波动率仍然很高,并且看跌期权(下行保护)的需求比看涨期权更强。

(来源:CoinDesk)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