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跟随美股大跌!同为风险型资产 比特币表现优于科技股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BTC)周五(5月6日)上午大幅下跌。比特币徘徊在36,000美元的水平以下,周四美股的重大抛售惊吓到加密货币市场。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该加密货币周五下跌,报35,900.25美元,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下跌了约9%。

受宏观经济影响比特币下跌

加密货币的抛售是由华尔街痛苦的一天引发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下跌超过1,000点,是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单日下跌。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5%。

比特币仍然与股市相关,加密货币与股票同步下跌或上涨。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表示:“总的来说,全球市场受到增长担忧的惊吓,我们可以看到。道琼斯指数出现了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下跌,所有相关的风险型资产也跟着下跌,包括加密货币。”

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进一步加息和收紧货币政策,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Ayyar说,当比特币跌破37,500美元时,它“失去了一个关键水平”,这可能预示着未来几天会“大大降低”。他说,比特币可能很快会测试30000美元的低点,如果价格跌破这个价格,可能会跌到25000美元。

Ayyar补充说:“然而,我们可能会在同时看到一些缓解性的反弹,但没有什么能表明情绪的变化,除非比特币能够在42,000美元以上,找到真正的市场支持。”

比特币比科技股更抗跌

科技股和加密货币被认为是风险型资产。当市场的整体“情绪”上升,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没有加息时,风险导向型资产表现良好。

彭博社的分析师迈克-麦格伦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和比特币的表现正在超过纳斯达克100股票指数,暗示比特币可能最终显示出它作为困境中的安全港湾的色彩。

麦格伦说:“5月初的加密货币市场似乎是金融技术和货币的一场新生革命。世界上最流通的、24/7的交易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2022年到5月3日只下降了约15%,而纳斯达克100股票指数则下降了20%,这一事实可能预示着加密货币正在向风险关闭资产过渡。”

为了支持这一论点,根据InvestAnswers YouTube提供的一张图表,在过去90天里,比特币与纳斯达克12%的低点相比,上涨了6%。

麦格伦在今年1月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就已经表示,比特币过渡到成为一种风险关闭的资产,“将推动它在2022年达到10万美元”。

最终,比特币已经慢慢证明了自己是一种价值储存的工具,也即大家常说的比特币是黄金2.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