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市场关联性加大 收紧货币政策将对DeFi和加密货币构成威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各国央行正计划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将其资产负债表缩减多达4100亿美元,以应对日益恶化的通货膨胀。此举的不利之处可能会是加密货币市场在应对新的货币政策时经历价格下跌,因为遏制通货膨胀的尝试使投资者不愿在加密货币市场承担风险。

彭博经济社的分析师强调了七国集团(G7)国家收紧货币政策的模式。报告指出,各国央行正在缩减资产负债表并提高利率

过去只有美联储单独缩减资产负债表,但这一次,其他央行可能会效仿。英国央行(BoE)已经开始减持,本月可能会加息。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已经公布了开始量化紧缩金融市场的时间表。去年,七国集团的中央银行增加了2.8万亿美元,作为疫情后刺激经济复苏的努力的一部分。

DeFi可能会受到货币政策转变的影响

为了对抗通货膨胀,各国央行正在放弃量化宽松政策,但金融市场正在感受到此举的恐慌。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首席经济学家艾丽西亚·加西亚·埃雷罗(Alicia Garcia Herrero)说:“这对世界来说是一次重大的金融冲击,大家已经看到了缩减的后果,即美元流动性减少和美元升值。”

加密货币市场和DeFi也受到央行新政策举措的影响。尽管MicroStrategy和Luna Foundation Guard进行了购买,但比特币(BTC)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仍然出现了“停顿”。这表明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市场之间的关联性越来越大。

日前,全球加密货币的市值约为1.74万亿美元。根据Defi Pulse的数据,DeFi项目的总价值锁定(TVL)为750亿美元,而2月份的高点为870亿美元。专家指出,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的行动已经使市场 “难以承担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