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准备套利!微策略财报:数字资产减值1.7亿美元 任命新财务长 探索“闲置比特币生产收益机会”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微策略(MicroStrategy)宣布迎来新财务长,第一季财报纪录比特币减值1.7亿美元,略高于2021年第四季。而在以比特币完成2.05亿美元的贷款融资后,微策略也透露未来将持续探索,闲置比特币生产收益的类似机会,市场也敏锐地嗅到其准备寻求套利的模式。

微策略2022年第一季财报:

比特币持仓成本30700

营收:1.193亿美元,同比下降2.9%;

毛利:9360万美元,同比下降6.77%;

净亏损:1.3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数字资产:减值1.701亿美元,同比下降12.36%。

(来源:微策略财报)

据公认会计原则,财报中的比特币价值会以当季最低价作为记录,财报仅会在资产低于购入成本时记录与汇报,除非卖出资产,否则资产价值高于成本时不另行报告。

财报称目前微策略:

总量:129218比特币

帐面价值:28.96亿美元

平均成本:约30700美元

新财务长Andrew Kang

微策略宣布Andrew Kang取代Phong Le成为新任财务长,后者将转任总理,预计5月9日生效。Andrew Kang先前为技术公司Greensky Inc.执行副总暨财务长。

就在3月底,微策略子公司宏观策略(MacroStrategy)与加密银行Silvergate合作,以持有价值8.2亿美元的比特币作为担保,旨在执行2.05亿美元的加密贷款。

MacroStrategy需将贷款与抵押率(Loan to collateral value ratio,LTV)维持在50%以下,现任财务长Phong Le强调,比特币再跌50%才会使Silvergate发布追加保证金通知,而微策略也能抵押更多比特币来避免这种状况。

财报中也透露,未来将保守地持续探索闲置比特币生产收益的类似机会。该贷款年利率约4%,代表微策略一年需支付的利息超过800万美元,而所寻求的套利机会也必须高于4%才可行。

(来源:微策略财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