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巴菲特论发酵!美联储将决定加密市场命运 比特币是时候看向2.8万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4月份后,5月新周有许多需要弥补的领域。美联储加息将决定加密市场短期走势的命运,而比特币是时候看向2.8万美元的警告不绝于耳。就在这背景下,股神巴菲特的一句“比特币毫无生产力”,更是将比特币刚看见的复苏火花打到谷底。

巴菲特:不会花25美元买下世界上所有比特币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负责人明确表示,他们仍然认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没有价值。巴菲特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说:“如果你告诉我你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币,并以25美元的价格卖给我,我不会买,我拿它做什么?”

巴菲特补充说:“比特币有一种魔力,但人们把很多东西都赋予了魔力。”他将比特币比作一家标榜自己是技术奇迹的保险公司。巴菲特的观点基于一种资产必须产生价值的观点,以及比特币最终必须与美元和其他货币竞争的观点,他认为,在任何正面交锋中,美元和其他货币最终都会胜出。

他说,任何认为美国将放弃美元,转而使用加密货币的人都是“疯了”。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同意他的合伙人的评估,不过他用了他特有的生硬措辞来表达自己的立场。

芒格说:“在我的生活中,我尽量避免那些愚蠢、邪恶、让我与他人相比显得很糟糕的事情,而比特币同时做到了这三点。首先,它是愚蠢的,因为它很可能降至零,它是邪恶的,因为它破坏了联邦储备系统和国家货币系统,我们迫切需要保持其完整性和政府控制等等。”

但这番话并未影响比特币行情,价格反而在2日上涨。而来到本周观点,美联储的加息举措似乎更受到比特币投资者的瞩目。

美联储重新成为焦点

随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再一次会议的临近,本周宏观市场正如目前的标准处于紧张状态。全球通货膨胀的加剧,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履行当初的承诺,宣布上调基准利率。他们多大程度和多快收紧政策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另一场讨论关注的是市场是否已经“定价”各种选项。

任何冲击都可能在各个市场引发至少暂时的波动,在过去6个月左右的时间裡,加密货币也不例外。因此,将于3、4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备受关注。

“首先是美联储,然后是Netflixpocalypse,然后俄罗斯入侵与制裁,再来是美联储和有史以来最大的国债抛售。上周是财报,本周再次是美联储,”宏观分析师克鲁格(Alex Krueger)周末总结道:“美联储周三量化紧缩(QT)的声明将决定市场的命运。”

克鲁格指的是量化紧缩政策,即量化宽松的对应政策。量化宽松指的是美联储为缩减其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而退出经济支持的步伐。已经对保守环境敏感的风险资产,已经被比特币投资者预测将在未来几个月遭受巨大损失,拖累加密货币。

资产管理巨头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全球宏观主管蒂默(Jurrien Timmer)补充说:“考虑到上周市场的普遍回落,这很容易被忽视,但与迷因股票(Meme Stock)一样,对比特币敏感的股票已经在创造新低。”

此外,高盛对比特币敏感的股票指数(19只主要市值股)的图表显示,比特币市场已经经历了相对的痛苦。下周美国将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焦点将重新转向通胀本身。

比特币是时候看向2.8万美元?

Cointelegraph Markets Pro与TradingView的数据显示,比特币4月份的收盘价约为37600美元,这对比特币持有者来说一点不令人鼓舞。从比特币/美元1个月蜡烛图(Bitstamp)来看,尽管随后有所回升,但比特币/美元至少重申了短期内在远低于其2022年交易走廊顶部4600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交易的愿望。

此前预期很高,认为4月份比特币表现会更好,但链上监测资源Coinglass数据证实,2022年4月最终成为比特币有史以来最差的4月,整体下跌17.3%。在此基础上,难怪分析师们的情绪也同样谨慎。

“比特币图表现在很承压,跌破3.5万美元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急于退出,但我不相信这个范围内的崩溃模式。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空头挤压和ATH突破陷阱,”知名交易员邓恩5月1日在推特上写道:“去预期是有风险,跟随反应会更好,我倾向于2.6万美元。”

实际上,邓恩并不是唯一一个呼吁“投降事件”将比特币推至3万美元或下方的人,分析师海兰德(Matthew Hyland)在几条有关比特币交易量的推文中表示:“关于投降论,我认为这将要求比特币价格低于3万美元。”

自2021年5月以来,较低的比特币交易量使得价格达到3万美元。成交量低等同于,买卖双方成交量低。低于3万美元的行情,将解锁2021年初6.5万美元之前的买家。

海兰德继续的解释说,交易量小的市场容易出现更大的价格波动,在目前整体参与度缺乏的情况下,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跌可能是重新激活参与度的必要条件。与此同时,周末期间出现了要求近期价格上涨达到3.5万美元的呼声。

美元走强继续施压

4月可能已经过去了,但美元指数仍然牢牢地走强。4月29日的单日盘整已经成为历史,5月2日,美元指数已经试图延续突破,美元强势触及2002年以来最高。“目前,比特币的逆关系和美元指数显示,如果美元指数高于102年阻力位,这可能会削弱比特币,比特币可能会回撤至3.5万美元和下方区域,尤其是在美元指数上升可以归因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在线分析公司Glassnode最新通讯解释道。

在此情况下,102对美元指数来说不成问题,如果美联储的加息决定位于区间的上端,美元指数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美元的走势高度依赖于美联储的行动方针,通胀上升以及5月初可能升息50个基点,可能会提振美元指数。”Glassnode继续补充。

据Cointelegraph报道称,最近几周时间里,世界上其他主要货币和美元计价的加密货币一样受到了影响,其中日元的命运尤其受到关注。与美国不同,日本继续印制大量流动性,使其货币进一步贬值。

交易员:流动性不足的供应超过价格下跌的重要性

上週,闲置至少一年的比特币供应量创下新的纪录,也就是64%。因此,作为经验丰富的持仓者,或者至少是那些在2021年7月接近28000美元底部之前买入的人,他们决心还不投降。现在,更多的数据被添加到这一组合中,并且以非流动性供应的形式出现。

根据Glassnode的非流动性供应变化指标,最近几周比特币整体供应出现了大幅增长,但现在已无法购买。其结果是,非流动性供应变化达到自2020年底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当时,随着市场参与者涌入已经稳固的“持有”资产类别,比特币/美元开始表现出“供应冲击”的迹象。

“这个数字正在达到峰值,我们在2020年也看到了积累。最终,大量比特币是‘非流动性的’,这增加可能的供应冲击可能性,”Cointelegraph撰稿人Michaël van de Poppe评论说道。随后范德波佩认为,该指标“说明很多问题”,甚至可能减轻人们对跌至3万美元的担忧。

“是的,市场仍有可能再创新低,熊市将继续。相对而言,替代币熊市目前已经活跃了一年,这意味著零售已经消失,可以达到3万美元的打击。但从根本上说,数据说明了很多问题。”Michaël说道。

加密货币市场情绪“跨越”宏观

在当前情况下,可能是一线希望,加密货币市场情绪本周已经走高,尽管传统市场情绪仍然紧张。加密货币恐惧与贪婪指数(Crypto Fear & Greed Index)上周触及20/100的两周低点,目前已脱离“极端恐惧”区域。

Crypto的指数目前为28/100,甚至高于其传统金融对应的恐惧与贪婪指数,5月2日为27/100。如果加密货币继续履行其作为未来市场走势领头羊的功能,可能有适度的理由为数据感到宽慰。28/100是Crypto自4月17日以来的最佳读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