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跌至28000美元?美联储及通胀重新成为焦点 加密货币情绪指标竟好过股市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BTC)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4月表现之后,开始了新的一周。本周,美联储将宣布新的加息消息,这正成为5月对市场的主要支配因素。

4月收盘时,BTC/USD被牢牢地置于其既定的2022年交易区间内,下一个目标位在30,000美元或更低。

尽管如此,随着5月份的开始,人们的情绪已经有所好转,虽然加密货币广泛地与宏观因素联系在一起,但链上数据正在取悦而不是恐慌的分析师。

然而,随着5月4日美国经济政策的决定,未来几天可能是一个“膝跳反应”的问题,因为市场试图与央行政策保持一致。

美联储以及通胀重新成为关注焦点

宏观市场本周处于紧张状态,因为另一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FOMO)迫在眉睫。

随着全球通货膨胀的肆虐,预计咩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兑现他之前的承诺,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加息的力度和速度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另一个讨论是市场是否已经对各种选择进行了“定价”。

在过去六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经验告诉我们,任何冲击都可能引发整个市场的短期大幅波动,加密货币也不例外。

因此,币圈的注意力也集中在将于5月3日和5月4日举行的FOMC会议上。

宏观分析师克鲁格(Alex Krueger)在周末总结道:“整个4月,首先是美联储,然后是网飞公司财报,接着是俄乌局势,紧跟着各种制裁,再来就是美联储放出有史以来最大国债抛售的信号。4月最后一周是收益,5月第一周又是美联储。”

克鲁格补充说:“美联储在周三若宣布量化紧缩,将直接决定市场的命运。”

量化紧缩(QT)的政策与量化宽松(QE)相对应,指的是美联储为减少其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而退出经济支持的步伐。

对保守环境已经很敏感的风险资产,已经被比特币持有者认为在未来几个月会有大的损失,并可能把加密货币也带下去。

资产管理巨头富达投资的全球宏观主管Jurrien Timmer说:“鉴于上周市场的广泛回撤,很容易忽视这一点。但是现在,与备忘录股票(meme stock)一起,对比特币敏感的股票基数已经在创造新的低点。”高盛比特币敏感股票指数(19只对加密货币有风险的大盘股)阐明了已经经历的相对痛苦。

进入5月第二周,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会公布,市场焦点又将重新转向通货膨胀本身。

比特币跌至28,000美元?

Cointelegraph Markets Pro和TradingView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比特币月度收盘价约为37,600美元,对比特币爱好者来说显然是不令人鼓舞的价位。

此前,人们对4月比特币的表现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最终,2022年最终成为比特币有史以来最糟糕的4月,整体损失达17.3%,链上监测资源Coinlass的数据证实了这一点。

重新跌回地位对分析师来说并不是件坏事。

加密货币交易员克里斯-邓恩周日(5月1日)在推特上说:“BTC图表现在很沉重,如果跌破35000美元,可能会导致人们急于退出......。但我不相信这个范围内的崩溃模式。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空头挤压和ATH突破陷阱。”ATH指历史最高价格(all time high price)。 邓恩说:“市场有风险的情况下反应会更好...... 我喜欢26000美元的洗盘。”

邓恩不是唯一一个人认为比特币将跌入30000美元或以下的分析师。Matthew Hyland在关于比特币交易量情况的几条推文中的一条中说:“关于投降的说法,我认为这需要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自去年5月以来的低成交量,可能促使BTC达到3万美元。若低于3万美元,将逼迫2021年初在6万5左右价格买入的买家‘投降’。”

Hyland解释说,低成交量=买家和卖家的低营业额。低成交量的市场容易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在目前整体缺乏参与的情况下,BTC价格大幅下挫可能是重新点燃参与的必要条件。

美元强势持续施压

美元指数(DXY)一直在走高,美元强势达到了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

周一,DXY为103左右,没有显示出更大的回调迹象,这让比特币持有者很失望。

链上分析公司Glassnode解释道:“目前,比特币和DXY之间的反向关系[......]描述了如果DXY保持在102阻力位以上,可能会削弱比特币,价格走势可能会回调到35000美元及以下区域,特别是如果DXY的上涨可以归因于货币政策的收紧。”

在这种情况下,102对DXY来说没有什么问题,如果美联储本周做出加息决定,DXY可能会获得更大的收益。

Glassnode补充说:“美元的发展高度依赖于美联储的行动方针。通胀率上升以及加息50个基点可能会加强DXY。”

流动性不足超过了价格下跌的意义

上周,比特币供应量中至少有一年处于休眠状态的比例创下新纪录,为64%。至少那些在2021年7月28000美元附近底部买入的投资者仍有决心尚不“投降”。

现在,更多的数据被加入到这个组合中,它以非流动性供应的形式出现。根据Glassnode的非流动性供应变化指标,最近几周在BTC供应的整体部分产生了巨大的增长,现在已经无法购买。

其结果是流动性供应变化达到了自2020年底以来的水平,当时BTC/USD开始表现出“供应冲击”的迹象,因为市场参与者纷纷涌入这个已经稳固的“躲风险”资产类别。

Cointelegraph撰稿人范德波普(Michaël van de Poppe)评论中说:“非流动性数字正在达到峰值高数,我们在2020年也看到过。最终,大量的加密货币是'非流动性的',这增加了可能的供应冲击的可能性。”范德波普认为,非流动性指标甚至可以消除对跌至3万美元的恐惧。

加密货币情绪指标优于股市情绪指标

在目前的情况下,可能是一线生机,本周加密货币情绪已经指向更高,即使传统市场情绪仍然紧张。

加密货币恐惧和贪婪指数在上周触及20/100的两周低点后,现在已经退出了“极端恐惧”区域。

加密货币的指数现在甚至高于其传统金融(TradFi)对应的恐惧和贪婪指数,周一,前者为在28/100,后者为27/100。

28/100的恐惧和贪婪指数是加密货币自4月17日以来的最佳读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