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长期熊市?比特币处3.8万底部 美联储决议后恐跌2.8万 芒格:中国禁虚币足够聪明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决议前夕,比特币等加密市场严正以待,市场更传出将跌破2.8万美元的恐慌预期。4日亚市早盘,比特币位处3.8万美元下方喘息,目前情势在股神巴菲特看空后并不明朗。芒格更称,中国禁止加密货币是足够聪明的举措。

比特币价格恐跌破2.8万美元

分析师预测,随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加息决定的临近,比特币价格将进一步恶化。如果比特币未能反弹并突破看跌趋势,其价格可能会重新测试2.8万美元。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的会议可能导致利率上调50个基点。通常情况下,利率上调会对股市和科技股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投资者会谨慎行事,将资金撤出波动较大的市场。

比特币与科技股相对较高的相关性意味着,随着投资者撤出比特币资产,比特币也可能面临抛售压力。分析师认为,加密市场的持续疲软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投资者的情绪,比特币价格可能会重新测试2.8万美元。

Rekt Capital加密货币分析师认为,20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是评估比特币价格趋势疲弱的可靠指标。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年中以来一直未能保持在200日均线以上。每当比特币价格突破这一水平,它就会失去支撑,继续走低。如果比特币价格能够维持在200天均线以上而不暴跌,这是一个看涨的迹象,表明比特币复苏。

(来源:FXStreet)

成交量比是另一个在预测比特币趋势逆转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指标,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达到了销售点的上部。分析师认为,该指标的效果与直觉相反,对销售点的修饰实际上预示著比特币价格的复苏。例如,领先的加密货币分析师和交易员Dan Lim认为,比特币价格可能在2022年5月或6月反弹,这是基于此前比特币触点后趋势逆转的实例。

长期熊市恐降临!4万美元支撑不复存在

Fairlead Strategies的创始人Katie Stockton表示,比特币持续跌破4万美元的支撑位,代表了该加密货币的长期看跌趋势。Stockton一直将4万美元作为比特币的关键支撑位进行监测,并将跌破位定义为两个周五的收盘价低于该水平。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意味着,目前该加密货币可能会跌至27200美元,较当前水平可能下降29%。

她称:“因为月度MACD显示出卖出信号,而且月度随机指标在超卖水平之上指向下方,比特币未来几个月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一周MACD指标出现利空拉锯式走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负面的中期催化剂,增加了接近27,200美元的斐波那契支撑位的风险。”

不过Stockton指出,尽管中长期动能指标处于看跌区域,但比特币短期动能指标处于中性区域,表明近期可能会出现一些上行波动。她表示:“阻力位由200天和40周移动均线确定,目前在47200美元附近。如果价格飙升至这一水平,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有可能上涨23%,这一阻力位在下行时将会被修正得更低。”

Stockton指出,比特币的月度MACD最后一次卖出信号是在2020年3月至6月,而上一次长时间的月度MACD卖出信号是在2018年7月至2019年5月,当时正值2017年末比特币牛市的持续回落。比特币价格较去年11月约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44%,今年迄今为止下跌18%。

芒格:中国禁止比特币足够聪明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现场,巴菲特老搭档芒格(Charlie Munger)回答来自全球各地投资者的数十个问题,其中二位投资大师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问题,是中国国内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部分。

在回答投资者“怎么看待中国机会”时,芒格表示,与中国打交道比在美国困难得多,但在中国投资的原因是因为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公司,“而且我愿意承担更多的风险,以更低的价格进入更好的公司,其他人可能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在谈到比特币时,芒格表示,他这一生都在避免三件事:愚蠢的、邪恶的、让他看起来糟糕的,而比特币集这三者于一身,其长期很有可能最后价值会跌至零。同时他认为,“比特币削弱了美联储和国际货币体系,而我们则迫切地需要保证它们的完整性和政府干涉等,而中国政府足够聪明,他们禁止了比特币”。

在中国资本市场较为不景气的当下,芒格却一直保持着对中国政府、中国经济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这可以给到中国投资者关于中国长远未来更多的信心。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继续保持在37500美元以上的支撑位,但未来几天可能面临更高的波动性。在过去24小时和过去一周中,加密货币大致持平。这表明交易者犹豫不决,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的一个共同主题。

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的动量信号减弱,这增加价格崩盘的可能性。较低的支撑位在30000至32000美元左右,这可能会在短期内稳定回调。

尽管如此,其他技术指标是中性的,这意味着盘中买盘可能是短暂的。46700美元的强劲阻力可能会限制上行走势,类似于3月下旬发生的情况。

(来源:CoinDesk)

过去一个月,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一直低于50,也就是中性读数。RSI上一次维持低读数,是在2021年11月和12月,当时价格跌破46000美元。

目前,买家未能将每周收盘价连续保持在40000美元以上,这是三个月价格区间的中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