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为加密货币“信徒”打强心剂!币安出资5亿美元、支持马斯克收购推特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斯克周四(5月5日)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最新文件透露,他已经为推特440亿美元的报价筹集了71.4亿美元的资金,其中的投资者包括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和资产管理公司Fidelity、Brookfield,同时还有红杉资本和A16z。

其中币安出资5亿美元——这将是该加密货币巨头两亿美元战略投资福布斯之后,再一次试图扩大自己在社交方面的影响力。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表示,这是对此次收购的小小贡献,并转发了一篇新闻稿,表示期待一个更加密化的新推特。

币安(Binance)参与马斯克收购Twitter的行动,可能会提升数字货币倡导者的希望,他们希望开发一个更“去中心化”、对加密货币友好的社交媒体平台。

赵长鹏是加密世界对一种被称为“Web3”的新型互联网愿景的坚定信徒。这是一个定义不明确的术语,但Web3作为一个概念,大致指的是围绕区块链构建的新的网络体验,而区块链是许多加密货币的基础技术。

这类服务可以将数字代币,如NFTs,整合到社交媒体、网络浏览器或视频游戏等事物中。

币安入股Twitter可能是赵实现Web3去中心化理念的机会。

赵长鹏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马斯克实现Twitter的新愿景,我们希望能够发挥作用,将社交媒体和web3结合在一起,扩大加密和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和采用。”

马斯克自称是“绝对言论自由主义者”,也经常抱怨推特对该平台上倾向保守的声音进行审查。

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不受任何单一实体控制,支持者说,这种设置使它们“具有抗审查能力”。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对推特有什么具体计划,但他已经暗示了让该网站对加密更友好的计划,包括接受表情包启发的狗币作为支付方式。

但马斯克承诺放宽推特用户发布内容的政策,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人们担心他可能会让该平台暴露潜在的有毒或非法内容。马斯克表示,他只希望允许“符合法律”的言论。

他上周在一条推文中表示:“我反对远远超出法律范围的审查制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