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再合法化!中非共和国宣布“采用比特币为法定货币” 建立加密监管与支付框架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非共和国成为继萨尔瓦多后,全球第二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中非共和国国民大会一致通过新的法案,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并且已经提交草案,建立加密监管与支付框架。

新法案由数字经济、邮政服务和电信部长Gourna Zacko,以及财政预算部长Calixte Nganongo发起并提交,既建立加密货币监管的法律框架,又将比特币定为了该国的一种官方货币。法定货币的应用意味着,接受加密货币作为通过特定立法建立的合法支付手段。

(来源:CoinTelegraph)

2021年9月,萨尔瓦多刚刚成为全球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Blockstream前首席战略官萨姆森·莫(Samson Mow)发推提到中非共和国对比特币的采用,并称这是“另一张多米诺骨牌”。

中非共和国跟随萨尔瓦多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这对于大多数现有的金融机构和政府来说,这是一个有争议的立场,他们担心这样做会加剧宏观经济风险。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并没有迴避这样说。

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表示,它可以改善其经济并迎来数字化的新时代。这尚未完全得到证实,尽管对于引领这一运动的萨尔瓦多来说仍处于早期阶段。

其他国家将向萨尔瓦多和中非共和国寻求有关他们的实验如何进行的信息,而大多数国家不太可能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但他们可能会更接受加密货币及其日常使用。例如,哥伦比亚正在看到更多的加密提款机ATM。

加密法旨在为该地区加密行业的包容性增长创造有利环境,部长Zacko还强调从非洲国家汇款越来越困难,并认为采用加密货币将有助于解决该问题。

据报道,新法律将允许贸易商和企业进行加密支付,并为通过授权实体以加密方式支付税款让路。

据报道,新法律将允许贸易商和企业进行加密支新的加密法还对违法者做出了规定,根据最新报告指出,违法者可能被判入狱长达20年,并处以100000000至1000000000非洲金融共同体(CFA)法郎的罚款。

受比特币海滩启发的刚果难民项目Kiveclair创始人Gloire解释新法律的细节,并强调说:“对人们的真正含义是,他们现在可以在受到法律保护的同时获得FCFA(当地货币)以外的货币,并以更低的成本转移资金。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没有银行的情况下进行金融交易,同时受到法律保护。”

当前,共有14个国家使用与欧元挂钩的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在法国印制,其货币政策受西方列强控制。尽管官方挂钩设定为1欧元至655.96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但该法币的价值已经贬值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在受国家经济危机困扰的国家中越来越受欢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