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行情突跌!去中心化金融惊传“封锁特定钱包” FTX提案掀华尔街期货争辩 比特币跌破3.9万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行情突然生变,25日亚市早盘跌破3.9万美元门槛,现报在38911.94美元。去中心化金融(DeFi)项目惊传,将分过特定钱包引发恐慌情绪。另外,FTX创始人SBF向美国CFTC提案,期盼利用智能合约取代期货经纪商(FCM),实现风险管理自动化。尽管该提案受到CFTC主席赞扬,但显然华尔街的传统金融人士不这么认为。

Uniswap:将封锁具非法行为的特定钱包

去中心化协议Uniswap开发商Uniswap Labs近期更新官网常见问答中,对于阻止特定钱包访问的相关政策,官网将合作TRM Labs结合数据与犯罪调查阻止涉及非法行为的钱包使用应用程式。Uniswap Labs此举也引起社群热议称,去中心化定义何在。

官网指出,Uniswap Labs对于此次政策的更新,是防止有从事非法行为的用户来使用公司的应用程式。且公司还将持续与TRM Labs合作,并致力通过安全、透明与强大金融基础设施的方式在开发新产品给来自全球的用户。

公司接着表示,任何被封锁的钱包“都极有可能”与非法犯罪相关活动有关,且识别度很高,但公司仍称:“无非法行为嫌疑的用户钱包被封锁机会很低,但也不能完全保证不会发生,用户若有碰到相关事件的话,还是可以透过写信给客服的管道,来解锁钱包地址。”

最后,公司也表示,尽管与TRM Labs为合作伙伴关系,但不会控制TRM Labs其对风险类别和钱包地址的独立决定,另外包括Uniswap Labs和TRM Labs双方的任何决定,并未上报给执法部门。

不过,这项消息一出引发社群热议,多数网友认为此举根本不够去中心化,且有网友还称“代表根本没有去中心化这种东西”、“到底是由谁来决定违不违法?哪个第三方来源?”。

早在今年3月,就有不少来自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用户陆续在推特上传出Metamask钱包出问题的相关推文,其中名为Bornosor的网友就在推特上表示,Metamask正在封锁来自伊朗的所有IP地址,并强调这不是演习。

他写道:“不只OpenSea交易所,Metamask钱包也正封锁任何来自伊朗的IP地址。这不是演习,伊朗用户在这次的新更新版本后就无法再访问自己的非托管钱包,这完全无法接受!”

另一用户L.A.R.V.则发推文表示:“Metamask你不会变成中心化应用程式了吧,我和很多身在委内瑞拉的用户都遇到一样的问题。”

FTX提案掀起华尔街巨头激烈争辩

FTX创始人SBF在3月向美国CFTC提案,期待能利用智能合约取代期货经纪商(FCM),实现风险管理自动化。虽然该提案受到美国CFTC主席赞扬,但显然华尔街的传统金融人士不这么认为。

加密资产走入主流,加密交易所和传统期货交易所代表人物之间的意见交流成为许多会议中的焦点,包括2022年的佛罗里达的金融会议。据彭博社报道,在该场会议中,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与芝商所(CME)首席执行官Terry Duffy就有针对FTX上月的美国CFTC提案讨论进行激烈讨论。

据美国CFTC公告,FTX希望利用智能合约取代期货经纪商(FCM),再加上在帐户中要求客户存入抵押品,系统会以30秒为时间单位,滚动式计算保证金部位。如果保证金比例降得过低,FTX会在几秒钟内开始清算用户部位。

最坏的打算是以“约定好的金额”,将部位出售给流动性提供商。这个概念受到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的赞扬,认为FTX背后的论点和做法听起来相当可靠,并承诺会仔细琢磨该提案,但显然传统金融人士对这个提案感到有些担忧。

目前在传统金融中,FCM是负责收取、追缴用户保证金的角色。若是特殊客户,FCM则会提供“预支资金服务”,确保特殊客户的部位不会被清算。另外,FCM还需在清算所提供担保资金,这些资金用来抵销那些重大违规。

由于每一项服务都蕴含庞大利益,彭博社指出,许多传统金融人士担心该提案获准之后,这个风险自动管控的模型可能会应用到其它资产。考量到FTX的提案绕过银行和其它中介机构,这威胁到华尔街的利益。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在周末开始时的价格附近徘徊,有时略高,有时略低于39500美元,因为投资者继续消化乌克兰恶化的事件,以及美联储会议时提到,在5月加息半个点的可能性增加。

比特币在上周四与周五经历一个平静的周末,其中包括突破42000美元,然后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央行准备更积极地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后急剧下跌。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8.5%,并可能在能源价格飙升和供应链障碍的情况下上涨,过去6周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使这两种情况更加恶化。

2022年以来,房屋租金和一系列产品的价格都有明显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五收于每桶105美元左右,比年初上涨35%以上。

加密货币的价格下跌与主要股票市场相关,周五主要股票市场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2.8%与2.7%,而投资者对包括股票和加密货币在内的风险较高资产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猛烈进攻,乌克兰人在黑海主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一家钢铁厂设置了路障。预计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国防部长奥斯丁率领的美国代表团,正在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

基金经理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Joe DiPasquale指出,比特币最近未能在42000美元左右盘整,他说这“对于继续上涨的价格走势很重要”,而且这种支撑可能会低得多。

比特币周五跌破40000美元,是三个月长期交易区间的中点。该加密货币可能会在37500美元处获得支撑,尽管上行空间似乎仅限于46000美元的阻力位。

比特币日线图上的积极动量信号无效,这通常在价格疲软之前出现。然而在周线图上,动能仍略为积极,表明未来几天区间交易可能会持续。

大多数技术指标是中性的,尽管月度图表上的上行动力显着丧失增加跌破比特币全年价格区间的可能性。此外,最近卖出量相对于买入量的增加意味着交易者在2020年加密货币反弹之后一直不愿维持多头头寸。

目前,向上倾斜的100周移动平均线,目前为35693美元,保持了上涨趋势。如果价格跌破该水平,则下一个支撑区域在27000至30000美元之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