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海浪滔滔我不怕!比特币重返4.1万 无惧IMF加密挖矿警告 3大关键原因助长牛市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20日亚市早盘报在41322.76美元,隔夜快速震荡下重新返回牛市结构。而当前行情来看,最重要的是机构购买推动价格上升。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加密挖矿可能成为俄罗斯逃离制裁的手段,但目前市场认为,有3大关键原因形成比特币牛市结构。

IMF:加密挖矿恐成俄罗斯逃离制裁手段

IMF在报告中警告,诸如俄罗斯和伊朗等国最终可能会使用加密货币挖矿来逃避国际制裁。IMF表示,受制裁国家可能会利用其无法出口的能源资源替加密货币挖矿提供动力,且透过扩大挖矿业务,政府还可以直接从交易费用中获利。

IMF称,俄乌战争凸显监管机构在监管数字资产方面所遭遇的一些特殊挑战,在交易所不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如果公司的合规程序不充分,或者使用提高匿名性的技术,加密货币可以用来绕过严厉的经济制裁。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及其盟国对数字货币实施广泛限制。此前,美国议员不断呼吁官员採取措施,确保加密货币不会被利用逃过这些限制。IMF说:“美、英等国的监管机构敦促其管辖范围内的公司,包括加密资产行业,提高对俄罗斯可能逃避制裁的警惕。”

据IMF报告,尽管加密挖矿将来可能成为漏洞,但目前在受制裁国家很少会采取这类做法。监管机构称,他们担心犯罪分子利用加密货币钻漏洞,但近几周来交易所的卢布交易量有所下降。

比特币3大关键原因助涨牛市结构

在机构投资者需求的刺激下,比特币价格已从4万美元下方的低点回升。市场观点认为,机构购买是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关键。19日早些时候,比特币价格开始反弹,突破4万美元的水平,支持者们已经确定比特币价格回归的3个关键原因,分别是:机构需求的上升、比特币网络鲸鱼数量的激增,以及Coinbase Pro等交易所的大量比特币流出。

链上分析平台CryptoQuant首席执行官Ki Young Ju认为,机构购买可能会再次成为加密市场的关键叙事。比特币外流激增,自3月28日以来,已有64233个比特币从加密交易所撤出。价值25.7亿美元的比特币被投资者抢购,并退出流通供应。

(来源:FXStreet)

Coinbase Pro是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本周交易量很大,单日交易量达3万。鲸鱼用户和大钱包投资者购买比特币的激增,被认为是比特币价格看涨的信号。

(来源:CryptoQuant)

知名加密分析师Ali Martinez指出,过去一周有16位鲸鱼用户加入了比特币网络,购买了至少3900万美元的比特币。鲸鱼用户的增加增加了对该资产的购买压力,并推动了比特币价格的上涨。

匿名加密货币分析师和交易员@AltcoinSherpa认为,目前比特币的看涨市场结构意味着长期目标价格没有显着变化。若再度上行,但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5.5万美元的目标。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的回报高于40000美元,这是其三个月长期价格区间的中点。尽管如此,该加密货币仍面临43500美元的初始阻力,这可能会阻止当前的价格上涨。

日内图表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接近超买水平,类似于3月下旬发生的情况,当时价格回落。然而在日线图上,RSI是中性的,这意味着买家可能会在支撑位保持活跃。

(来源:CoinDesk)

目前,比特币继续保持在37500美元以上的支撑位,这一关键水平保持了复苏阶段的完整性。此外,自1月24日以来一系列更高的价格低点表明抛售压力放缓,尽管价格波动幅度为20%。

周线图上的动能信号仍然是积极的,这可能指向中期阻力位46710美元的额外上行空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