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下跌与报税季有关?近期抛售多出自短期交易者 衍生品市场呈现看跌情绪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美国税收季接近尾声,比特币(BTC)已经跌破一个关键价格的支撑,创下了一个月的低点。

税收季拖累比特币行情?

根据CoinDesk的数据,周一,比特币在亚洲时段跌至38,577美元,这是3月15日最后一次出现的水平。根据分析公司IntoTheBlock的数据,40,000美元是重要的支撑位,因为过去在这个水平附近发生过重大的购买活动。最新的下跌意味着加密货币自三周前在48,000美元以上试水以来已经损失了超过17%。

这种疲软似乎源于与税收有关的抛售和模糊的宏观环境。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提交2021年纳税申报或延期申报和缴税的最后期限是2022年4月18日,也即本周一。Coinbase的David Duong在最近的每周电子邮件中说,去年,市场参与者在税收季节,即1月1日至4月15日之间出售数字资产。

量化交易公司和流动性供应商Folkvang Trading的首席信息官安德森(Jeff Anderson)在Telegram中说:“与税收有关的销售在最近几周肯定发挥了作用。然而,很难说到底有多少疲软是由即将到来的税收截止日期造成的。美国投资者的定位是周一前结束卖出资产,但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涨破坏了这一点。”

根据图表平台TradingView提供的数据,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早盘升至2.88%,为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最近几周,名义和实际或经通胀调整的美国债券收益率一直在飙升,这得益于高通胀和美联储的快速加息计划。因此,风险资产,包括科技股和加密货币,都受到了压力。

据Babel Finance的衍生品主管George Liu称,比特币与股票的关联性加强,可能是跌破4万美元背后更主要的原因。

George Liu说:“税收问题已经在市场上被了解和预期,所以我们不认为这是目前价格下跌的决定性因素。但比特币和美国股市之间的短期相关性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加密货币服务提供商Amber Group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很多事情都与糟糕的宏观条件有关......看看股票和纳斯达克以及实际收益率的上升就知道。”

根据机构比特币经纪人NYDIG的数据,比特币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之间的90天滚动相关性最近突破了0.6。

谁在抛售?

区块链数据显示,抛售压力可能来自持有大量比特币的短期交易者。

韩国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营销主管Chan Chung在Telegram中说:“从钱包花费输出的年龄段和已花费的输出价值来检查比特币网络的交易活动,似乎在这几小时看到的价格变化,最活跃的交易者主要是0~1周年龄的钱包以及交易量1百万美元以上。”这意味着抛售压力可能来自于短期交易者。

此外,已用产出价值带显示所有已用产出根据其价值的分布情况,周一早些时候进入交易所的大多来自10-100BTC和100BTC和1000BTC的群组。

然而,这些数据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因为一个鲸鱼可以在多个地址中持有比特币。Chan Chung说:“鲸鱼可能在昨天分裂了他们的钱包,这使得它看起来像0~1天的周年龄段,但实际上,它可能已经持有了三年多。”

看跌的衍生品市场流动

衍生品交易商似乎在为比特币的长期下跌做准备,这一点可以从认沽-认购偏差的上升得到证明,这种偏差衡量的是认沽相对于认购的成本。

根据Babel的George Liu表示,现金利润的永久期货市场的未平仓合约与下行对冲的需求一起增加。换句话说,交易员似乎在押注下行。

根据Coinlass.com的数据,这可能是事实,因为资金利率或在永续期货市场持有多头或空头的成本,已经变成了负数。

区块链与加密货币智能数据供应商Glassnode在周日的一份分析中写道:“抛售压力在永续市场重新出现,因为竞价交易超过了要价方。资金利率为负数的永续合约数量增加,加强了下行压力。”

负的资金利率意味着交易商有强烈的信念,认为市场正在下跌,他们为退出市场付出了成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