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跌向39000美元!投资黄金还是加密货币?DeFi项目损失1.82亿美元 原生代币BEAN大跌75%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8日)比特币走跌,再次跌向39,000的近期低点。由于其与商品市场的负相关关系,为批评者提供了质疑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然而,对于比特币信仰者来说,这不过是比特币冲上高峰路上的小障碍而已。去中心化金融(DeFi)项目Beanstalk Farms在周日(4月17日)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闪电贷款漏洞,使其价格暴跌。

黄金上涨比特币下跌

周一,现货黄金报1993.96美元/盎司,比特币在39,000美元左右徘徊。比特币和黄金的50天相关系数约为负0.4,是2018年以来的最低值。此外,加密货币和彭博商品现货指数的类似衡量标准也是负的,处于多年来的低谷。读数为1意味着资产在同步移动,负1则相反。

在避险需求下今年商品表现突出,但比特币却走向相反的道路,这让其作为通胀对冲的价值储存工具说法受到质疑。

Oanda亚太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很可能是由于比特币首次在高通胀、高利率的环境中接受考验,投资者正在选择传统而不是新的领域。”

目前,比特币走势仍然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紧密相关。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下跌了约15%,而比特币今年已经下跌了约16%。周一美东时间8:40,比特币下跌了2.72%,跌至39,275美元的一个月低点。

对于比特币信仰者来说,他们不会因为比特币的价格下跌就选择“逃跑”,他们认为加密货币将在一段时间内证明其价值,部分原因是2100万个代币的供应上限。

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 Inc.)创始人迈克尔-赛勒(Michael Saylor)在最近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他想不出“有什么比把我们的资产负债表转换为比特币,更能让我们的公司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中定位”。

DeFi项目遭受黑客攻击

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称,Beanstalk Farms是以信贷为重点、基于以太坊的稳定币协议,周日共遭受了约1.82亿美元的损失,攻击者带走了约8000万美元的加密代币,该公司曾在Twitter上标记了这一事件。

根据CoinGecko的行情数据,Beanstalk Farms的原生代币BEAN是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该代币下跌约75%。

该协议的创始人在Beanstalk的Discord上表示:“我们不知道参与的人的身份。与Beanstalk的所有其他投资者一样,我们失去了我们质押的所有资产,这很重要。”

这是否是一次“监守自盗”的事件仍然不清楚,此外,还不清楚损失资金的投资者是否会得到补偿,或者如果是的话,如何补偿以及补偿多少。

与传统借贷不同的是,传统借贷要求贷款有抵押物或信用检查,而DeFi智能合约允许用户在所谓的闪电贷款中借入巨额的稳定币,且无需任何形式的担保。闪电贷款,即在区块链上的单一交易中发生借款和归还贷款的整个过程,在加密货币套利交易者中相当流行。

闪电贷款也被证明是漏洞攻击的目标之一,因为智能合约代码的任何疏忽都会让攻击者操纵协议并损失数百万美元。去年,Cream Finance和Alpha Homora分别以同样的方式损失了1.3亿美元和3700万美元。

据PeckShield称,黑客已经将全部8000万美元转移到加密货币资产混合服务Tornado Cash上,以隐藏他们的踪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