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上看100万美元!MicroStrategy准备“大动作推行储备资产战略” 购买与持有更多比特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MicroStrateg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塞勒(Michael Saylor)向公司股东宣布,他打算大动作推行其储备资产战略,以购买和持有更多比特币。据他此前所展望,这名长期大多头预测,比特币将有可能上看100万美元

塞勒告诉股东,MicroStrategy当前比特币的持仓状况良好。他解释道:“我们获取和持有比特币的平行策略,取得巨大的成功。惟因持有比特币让公司高管难以获得责任险,所以目前我自掏腰包提供保险。”

他在接受拥有超过100万订阅用户的AI科学家Lex Fridman播客专访时表示:“比特币绝对会上看100万美元,我认为可能还会更高,而且价格会一直上去。

(来源:Youtube)

两人针对比特币、通货膨胀和货币的未来性等问题,谈了近4个小时。塞勒认为,政策领导人面对目前的高通胀问题,低估美国CPI带给劳工与公司的痛苦。

MicroStrategy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单一钱包持有者,拥有129218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目前价格约51亿美元,紧追在后的是特斯拉,拥有43200枚比特币,价值约17亿美元。

塞勒持有MicroStrategy 68.1% 的股份,是最大股东,因此他可以下达决策没有阻碍,这也为何他可以不断买进比特币却不受阻碍,而其他公司则很难有这种投资策略。

他以近乎疯狂的方式在3月29日表示,将从Silvergate银行获得的2.05亿美元比特币抵押贷款购买更多比特币。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贷款表示他的公司首次将其持有的比特币用作“生产性抵押品”。

(来源:MicroStrategy网站)

该贷款计划是基于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SEN),提供机构的抵押比特币借款。而SEN其实就是一堆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集合体,再由Silvergate提供给他们的客户。

据此前,Silvergate首席执行官Alan Lane表示:“很高兴能将微策略加入到我们持续成长的借款人名单中,他们创新的资金管理方式,是机构如何利用比特币来扩展业务的一个特殊案例。”

根据协议条款,MacroStrategy 会将贷款资金使用于购买比特币、支付贷款相关利息及费用、用于MacroStrategy与MicroStrategy的一般公司用途上。

塞勒当时指出说:“我们有效地将比特币转为有生产力的抵押品,透过贷款所取得的资金,我们能执行进一步的战略业务。”

微策略的比特币成本约为38亿美元,以现价计算获利接近20亿美元。而其股价也与比特币走势非常类似,2021年11月9日自885美元崩跌,2022年1月28日于310美元触底,至今已有近68%涨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