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战争不跌反涨!美国正全面接管区块链 比特币重返4.1万 “加密界扎克伯格”成拜登竞选最大金主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市场经历通胀冲洗后,重新迎来俄乌战争威胁,特别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两国谈判当前正陷入新僵局。新制裁、新军事行动正快速发动,比特币却在14日不跌反涨,展现出比黄金等避险资产更具魅力的对冲作用。而现如今观察,美国正全面接管区块链,还有加密界的扎克伯格成为拜登竞选最大金主等利好,持续受到币圈重视。

美国正全面接管区块链

回顾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正快速在区块链层面上打好基础。在纽约创立源铂资本的胡一天指出,其实近期无论是拜登政府、美国国会与当地币圈业者的动向,都可以发现美国正在想办法全面接管区块链,政府与民间逐渐找到分进合击的方式。

他继续补充,纳入监管并不是打压,而是让它合法化。Bitwise首席执行官豪根(Matt Hoogen)说道:“这是好事,毕竟一个产业的长期稳健发展,绝对需要政府认可。”至于,美国政府为何决定拥抱虚币,他分析这与美国近期对中国与俄罗斯启动新冷战的布局息息相关。

据《路透社》报道所提,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就曾在2月写信向拜登警示,认为美国政府该密切关注数字人民币在冬奥的成果,还要求拜登必须在3月7日前,提出美国政府因应数字人民币的新政策,包括发展数字美元的计划等。

而当2月下旬,俄乌战争爆发,如何阻止俄罗斯资金从加密管道出逃,更让美国意识到切入虚币战场已势在必行。因为,当欧美各国决定透过禁止使用SWIFT国际结算系统来制裁俄罗斯之后,包括乌克兰政府,以及许多金融专家便忧心,俄罗斯政客有可能改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避开制裁。

豪根也分析指出,毕竟币圈生态早已相当蓬勃多元,要全面围堵这类资金出逃,美国政府光是自己发展数字美元还不够,还需要全球私人区块链社群,愿意和美国协防,才可能成功。另外,数字美元若能和美国,或其他民主国家一流的加密货币业者结盟,在虚拟世界的力量,自然比视任何私人虚币交易为非法、只容许北京政府掌控的数字人民币,会来得更容易壮大。

加密界“扎克伯格”现身 成拜登竞选最大金主

那美国民间币圈的势力又在哪裡,实际上近期一位币圈金童的积极介入,已让当地政府与币圈的合作带来正面进展。那就是全球TOP 2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他被币圈简称为SBF。

现在我们来看看SBF背景为何,现年30岁的他出身加州,在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毕业后,曾做过华尔街交易员,在2017年先创立虚币量化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在2019年期间,他则创立FTX,以专业交易员使用的虚币交易平台做出市场区隔,在全球取得大成功。目前衍生品交易量在全球仅次于币安,是第二大平台。2022年1月,该公司估值更已达320亿美元。

也因为这两次成功的创业,他的个人身价超过250亿美元,2021年29岁时就登上福布斯400大富豪榜第32名。对美国政坛而言,盯着不羁爆炸头的SBF,远比传统币圈人讨喜。他不是怪怪黑客,待过华尔街,有生意头脑。父母都是法学教授,让他很懂得和保守监管机关打交道。

之前投资过他的硅谷创投500 Mobile Collective合伙人杨珮珊(Edith Yeung)就称表态,SBF正是加密界的扎克伯格,因为一个成功事业老板需要的多元特质,他全都具备。不过SBF更重要的是撒钱不手软,拜登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他是仅次媒体大亨彭博的第二大金主,捐助金额520万美元。

在美国2022年相当关键的中期选举,他已砸重金游说许多国会议员,其力道超过脸书与谷歌等科技巨头,预期将促使许多支持加密货币合法化的法案通过。

俄乌战争掀盖 FTX火速行动宣扬加密友好

在此次俄乌战争爆发后,FTX的SBF也是动作最多的币圈老板。他先是火速宣布FTX平台要捐给每个已在乌克兰注册的用户25美元,以帮助当地民众度过难关。随后,他表态该平台不会为俄罗斯银行机构提供法币兑换服务,显然积极助攻美国制裁行动。

尽管他被不少币圈人士批评,想要借着战争搞行销,SBF很懂拜登的心,适时展现币圈业者在俄乌战争中扮演的关键角色,也成为这次行政命令能火速通过的助攻战友。对于美国而言,新冷战时代的军备竞赛,不只要研发新武器、上太空与布建卫星,虚拟货币更成为新焦点,才有办法制衡在这领域起跑较早的中国与俄罗斯。

而被纳入为战略产业,也让曾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毫无价值”的加密货币,在新时代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豪根乐观预测,在政府政策大开下,未来各类加密货币支付工具,或投资商品服务,成为民众生活要角的时代即将来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此前就表示,要深入研究的稳定币,更已是近期最热门的虚币,如泰达币(USDT)、USDC,以及快速崛起到排在第三名的UST等。而美国能否因此制衡中俄,豪根认为后势很难说。不过币圈的美国霸权正在形成中,是可以确定的态势,未来将如何主导区块链产业发展,值得密切关注。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随着抛售压力的减弱,比特币正试图突破短期下跌趋势,40000美元的支撑位一直保持在比特币3个月价格区间的中点位置。展望未来,买家将需要在45000美元以上采取果断行动以维持复苏阶段。

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4%,然而在过去一周中,加密货币下跌4%。直接阻力位在43000美元,这可能会阻止当前的价格上涨。尽管如此,买家仍可能对47000美元与50966美元的更强阻力保持活跃。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开始从超卖水平上升,类似于1月下旬和2月价格反弹之前发生的情况。

(来源:CoinDesk)

此外,根据DeMARK指标,14日早些时候出现一个反趋势反转信号,类似于1月24日的信号,该信号在比特币上涨30%之前。尽管如此,仍需要每周收盘价高于40000美元才能确认反趋势逆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