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马斯克去中心化受质疑!比特币回落4万下方 利空压境:脸书元宇宙重税 台积电被指为加密怀疑论者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斯克宣布提出重金完全收购推特,比特币等行情却没有因此冲高,而是在15日亚市早盘回落至39916.51美元。利空快速压境,除有币圈大佬质疑马斯克的去中心化做法,脸书元宇宙在测试虚拟资产销售之际,也提出47.5%的重税吓坏各界。另外在供应链上,台积电在其最新财报中未提及加密采矿,被指仍是加密怀疑论者。

马斯克去中心化受质疑 SBF提观点掀起讨论

同为推特爱用者的FT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BF,在马斯克释出买下推特提案后,也发表他的看法。SBF认为,去中心化的推特应该会是将所有的推文都上链、加密的。传送讯息的人可以选择谁能看到这些讯息,还有谁能解密。某种程度来说,这等于是让私讯与推文成为同一件事,私讯只是有加密的推文。

而“盈利”可以有2种形式:推文等级,这种协议会为按每则讯息收费。若每天有约5亿则推文,每则推文收费0.01美元,就能够取代当前推特半数的获利。另一种形式是UI等级,使用者介面可以盈利或补贴,例如:介面会显示广告,用广告收入来支付网路费用。

SBF还表示,因为都是链上讯息,用户可以掌控他们的数据。这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建造自己的推特使用者介面,像是他们的介面可以将推文串无缝组合在一起,还有这些介面可以共同打造一个生态系,并透过为使用者介面收费来盈利或补贴。每种使用者介面都有自己的适用政策,而不是一个人或公司来控制言论。

SBF也谈到Solana,他举例若网路费用约为0.0005美元,那Solana的费用仅能贡献一小部分的利润。这也会促进一些底层链积极扩容至数十万TPS,若还要加上链上版按赞跟转贴,则会需要百万级TPS。他说,无论如何,这终究会发生。

SBF表示,如果全部都要在链上处理,那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整合进来:小费机制、支付、内容创作者的盈利模式、非同质化代币(NFT)、个人档案页、虚拟替身。还有DOGE币何尝不可?

至于推特去中心化究竟是好的发展吗?SBF表示认同,因为推特现在一年只净赚三亿美金,但谁也说不定。搞不好这会让社群媒体更民主化,让金融更透明,并去除单点故障的可能性。

而这件事很难吗?SBF强调说:“难,但也没那么难。我们一定可以做得到,只要有足够的需求,那就会很快被完成。这是我自己随兴分享一下想法,但搞不好有所帮助。”

脸书Horizon Worlds测试虚拟资产销售 47.5%重税吓坏各界

Meta日前宣布正在测试其虚拟世界Horizon Worlds,向少数创作者开放销售虚拟资产的功能,但其发言人向美国CNBC证实,Meta将对所有交易收取高达47.5%手续费,而此举让广大加密社群大开嘲讽。

据公告,Meta正积极测试几项销售工具,以向创作者在虚拟世界Horizon Worlds提供盈利管道,而用户能在平台上购买的并不限于数字资产、NFT、服务或经验。

Meta强调,元宇宙本质上并不受限于物理空间限制,且将为创作者带来不同级别的创作力。目前已开放美国、加拿大18岁以上公民在Horizon Worlds购买商品,同时也招揽部分美国用户参与创作者奖励计划,该计划英文名为Horizon Worlds Creator Bonus。

台积电最新财报未提加密挖矿

台积电(TSMC)本季度利润再创新高,达到70亿美元大关,原因是对电子产品和小工具的持续强劲需求。但台积电收益中没有提到加密挖矿,在该公司按平台划分的收入收益报告中,您可以找到智能手机、高性能计算、物联网(IoT)与汽车等类别,但没有关于加密挖掘的信息。

台积电在谈论其客户时往往是保密的,作为一家纯粹的半导体代工厂,该公司必须是不可知论者。它的工程师将为最激烈的竞争对手制造芯片,例如超微(AMD)与英伟达(NVIDIA),因此它对任何形式的市场评论都保持沉默。

不过,情况并不总是这样。在2017年第一次主要的比特币挖矿热潮期间,台积电在其2017年第四季度收益的新闻稿中,是有特别提到了加密货币的崛起和移动的下滑。

台积电当时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Lora Ho表示:“我们第四季度的业务得到主要移动产品的推出,以及对加密货币挖矿的持续需求的支持。进入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预计对加密货币挖矿的强劲需求将持续,而移动产品的季节性将抑制我们在本季度的业务。但这是加密货币,财富的下降与上升的速度一样快。”

正如加密历史学家所知,2018年是加密的熊市,随着这一年的继续,这反映在台积电的收益中。到第三季度,高管们将未能达到收入指引归咎于“加密货币挖矿需求的进一步减弱”。到年底,该语言已被修改为“大幅下降”,这几乎是两位数的差别。

2018年的熊市也对其他半导体公司造成了沉重打击,英伟达表示,其库存中有大量未售出的显卡,同时该公司股价下跌18%,市值缩水230亿美元,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称其为“加密货币后的宿醉”。

快进到2022年,台积电仍然对加密货币的长期生存能力持怀疑态度,尤其是在它还应对其他客户的高需求时期时。据了解,台积电只是不想将其有限的晶圆厂产能分配给它认为顺风顺水的企业,这些企业会根据季节性波动订单量,加密货币臭名昭著的牛市和熊市。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本周继续在40000美元附近反弹,表明市场参与者存在不确定性。加密货币在过去一周下跌8%,在过去30天内略有上涨。大多数技术指标是中性的,尽管短期买家可能在35000至37000美元的支撑区域之间保持活跃,类似于2022年早些时候发生的情况。

根据MACD指标,动量信号在周线图上为正,在月线图上为负。这表明价格区间波动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尽管平均价格波动为20%。

在周线图上,目前为35388美元的100周移动平均线是衡量趋势支撑的重要指标,买家需要将比特币保持在该水平以上才能维持复苏阶段。

(来源:CoinDesk)

尽管如此,40周移动平均线,相当于200天仍存在强大阻力,即46800美元。此外,50966美元的上行目标在3月28日就在咫尺之遥,尽管与2021年9月发生的情况类似,出现了回调。

目前,需要在每周收盘价高于40000美元时确认看涨的反趋势信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