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鲸鱼出局!比特币4万难攀高 散户狂入场奠定“微幅震荡”行情 俄罗斯突传监管重磅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批评者经常指责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资产过于集中,并且像传统金融体系一样由精英“鲸鱼”集团控制。但现如今数据显示,鲸鱼正持续被淘汰出局,而散户狂入场也奠定,比特币正朝着小幅震荡的行情走势。而在消息面上,俄罗斯突然传出监管的重磅消息。

俄罗斯银行协会:掌控私钥者有罪 呼吁修法取缔非托管加密钱包

俄罗斯银行协会呼吁俄罗斯政府应该把加密货币存储在非托管钱包、中心化交易所之外的地方定为犯罪。俄罗斯银行协会是由300多家俄罗斯银行和金融机构组成的组织。

据CoinTelegraph报道,协会认为,非托管或自托管钱包允许用户在不依赖能够冻结、阻止或扣押用户加密资产的第三方的情况下存储加密货币,这无异鼓励投资者能够“成为他们自己的银行”。

(来源:CoinTelegraph)

该协会副主席Anatoly Kozlachkov表示,要从债务人和犯罪分子手中拿走此类钱包上的加密货币非常困难,因此该协会已经制定一个对存储在非托管钱包中的加密货币扣押的架构。这个该框架是协会与内政部共同开发,旨在对未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存储在非托管钱包中的行为导入刑责。该协会甚至进一步提议,拒绝向授权机构提供钥匙的行为,也要承担刑责。

不过,即使想要去监管非托管或自托管钱包,但协会也承认技术上是有困难的,由于所有者的匿名性以、未经所有者同意而获取此类资金的技术复杂性,与强制访问非托管钱包相关的技术困难等,会使这样的管制显得难以具体落实,“这使得强制扣押此类资产几乎是不可能的”。

俄罗斯银行协会成立于1990年,截至2022年初,复盖俄罗斯近90%的银行基础设施。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于2022年2月也正式加入该协会,币安成为协会的专家加密中心的领导者之一。

比特币鲸鱼出局 小鱼疯狂入局

来自Glassnode数据显示,在整个2022年期间,中级鲸鱼也就是持有100至1000枚比特币投资者,或不到4000万美元左右,减少他们的风险敞口,而小鱼们开始捡起它。

(来源:Glassnode)

1月下旬是加密货币的艰难时期,Meta作为前身Facebook的实体,发布粗略的收益,让许多投资者质疑该公司的元宇宙转变,并对元宇宙专业人士造成沉重压力。当时对2022年第一次美联储会议的担忧也造成股市下跌,这在2022年的叙述中也意味着加密货币承担压力。

亚洲需求疲软,然后由于农历新年假期而关闭,并没有太大帮助。摩根士丹利当时写道,所有这些都是正常的,并指出戏剧性的下滑对加密货币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比特币价格自然被压缩,鲸鱼以此为契机出售。持有100至1000枚比特币的地址持有比特币供应量急剧下降,而持有0.1至10枚比特币的钱包持有比特币供应量急剧增加。几乎同时,短期持有者的数量增加表明,这是流入比特币的新资金。

(来源:Glassnode)

这一修正为散户投资者提供进入市场的好机会,同时将比特币的持有量分配给许多人,而不是少数人。这也表明,散户投资者继续对比特币充满信心,并利用这个机会增持。股票也是如此,在2022年动荡的前几个月,零售参与度有所增加。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零售继续逢低买入。

现在有一个例外,散户投资者也表示市场受到操纵,那是否有针对加密投资者的类似调查,目前仍在等待市场与币圈媒体给出回应。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在过去两周下跌15%后似乎正在企稳,到目前为止,该加密货币的支撑位在37000美元以上,类似于3月初发生的情况。

尽管近期价格呈下跌趋势,但四小时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从超卖水平上升。这可能预示着,对45000美元阻力区的看涨活动。

(来源:CoinDesk)

尽管如此,在过去几个月中,比特币仍处于40000美元左右的窄幅交易区间。需要日线图上的积极动量信号,才能表明价格在当前交易范围之外恢复。

在周线图上,比特币在其100周移动平均线35700美元上方保持长期支撑。中期来看,积极的动能读数保持不变,尽管月度图上有看跌信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