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美国新制裁罕见“涵盖加密挖矿”!比特币难破4.2万阻力 华尔街日报:加密类股跌得更凶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进入第二阶段,美国对俄罗斯展开新制裁措施,而其中罕见涵盖加密挖矿市场。币圈此前已消化过监管风险,当前在大鲸鱼退场的背景下,小鲸鱼持续流入展现出他们长期持有比特币的信心。但21日亚市早盘,比特币还是难破4.2万美元的关键阻力,市场似乎呈现超买信号。华尔街日报则提到,目前加密货币类股跌势更凶猛。

美国新制裁: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入列

美国对俄罗斯进行新一波经济制裁,包括一家主要商业银行与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在内的40多个实体与个人,以确保俄罗斯无法规避国际对俄罗斯的制裁,而这也是美国首度制裁加密货币挖矿公司。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2个月时间,美国政府持续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

据美国财政部公布新一波对俄罗斯经济制裁范围,主要针对协助逃避美国与其他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实体与个人,其中包括俄罗斯商业银行Transkapital Bank与包括俄罗斯寡头马洛非叶夫(Konstantin Malofeyev)在内的40多个个人与实体组成的全球网络。

不但如此,美国财政部还将全球第3大的俄罗斯加密货币挖矿公司Bitriver列入这波制裁名单,这是美国首度制裁加密挖矿公司。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将加密货币挖矿公司纳入制裁名单,是因为这些企业协助俄罗斯将自然资源货币化。

主要负责恐怖攻击与金融情报的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尼尔森(Brian E. Nelson)表示,财政部针对逃避、试图逃避或协助逃避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人,因为他们正在帮助俄罗斯总统普京选择的残酷战争。

根据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的数据,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比特币挖矿目的地。美国将加密挖矿行业的收入视为对其制裁机制有效性的潜在威胁,美国财政部表示,其致力于确保没有任何资产成为普京政权抵消制裁影响的机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俄罗斯和伊朗等国最终可能会使用加密货币挖矿来逃避制裁。IMF表示,受制裁国家可能会利用其无法出口的能源资源替加密货币挖矿提供动力,且通过扩大挖矿业务,政府还可以直接从交易费用中获利。IMF警告称,俄罗斯等受制裁国家可以使用加密货币,并大幅促进其采矿业,以逃避对它们施加的任何经济制裁。

华尔街日报:加密货币类股跌势更凶猛

加密货币市场最近进入抛售模式,但加密货币类上市公司的股票表现更差。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2022年迄今下跌40%,比特币挖矿公司TeraWulf跌幅高达61%。

报道提到,最近加密货币类股票的表现比加密货币更加糟糕。目前交易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人虽以上亿来计,但加密货币市场近来进入了下跌模式。比特币2022年下跌11%。以太币下跌16%。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截至本周初,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虽较2022年低点有所回升,但已累计下跌约19%。

然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加密货币类上市公司的股票表现更差,2022年到目前为止已有个股跌幅高达60%。

研究:比特币小鱼是凶猛的鱼

在1月份的价格调整之后,从许多标准来看,这似乎是戏剧性的,但对于加密交易者而言,比特币“小鱼”(币圈称之为持有0.1至10枚比特币者),开始以创纪录的速度增持加密货币。要知道一直以来,比特币余额为100至1000枚比特币的钱包数量一直在下降,这表明更大的持有者抛售。

根据Glassnode的一份新报告,这些“小鱼”也对痛苦有强烈的胃口,并且通过剧烈的波动和价格压缩来囤积他们的加密货币,尽管他们的代币尚未经历突破。就其本身而言,Glassnode将长期持有者定义为在2021年10月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之前购买的人,而在该日期之后购买的任何人都被视为短期持有人。

那些在历史最高点之后买入的人,无论投资组合规模如何,都不喜欢这次旅行。Glassnode指出,那些以大约5万至6 美元的价格在顶部买入的人,也就是短期持有者,进行了大规模抛售。

“我们可以看到,最近的修正将历史上大量的LTH代币推向未实现的损失。这意味着,8月至11月之间的购买量,现在已经成为水下HODLing,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Glassnode写道。

Glassnode指出,那些在2021年8月至2022年1 月期间活跃的投资者已经看到价格跌破其成本基础并抛售比特币,造成“比特币供应大规模重新分配给新手。”而这些新手是不一定是长期持有人会增加供应。

与此同时,Glassnode观察到,那些在1月最后一周购买比特币的人,也就是所谓的小鱼,他们仍在囤积比特币。“从1月22日开始,大部分成交量都保持不变。尽管又进行了2.5个月的横向盘整,但大部分市场似乎不愿意花费和出售他们的代币,即使他们的代币处于亏损状态,”Glassnode写道。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由于比特币当天在涨跌之间波动,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现,优柔寡断的情绪主导周三的加密市场。一件很明显的事情是ApeCoin(APE)正在抽水,尽管即使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荒谬的,完全是投机性的,并且基于未经证实的推文。在其他加密新闻中,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周三公布其新的推特表情符号,并在用户指出它与万字符的相似之处后很快将其撤下。

在三天价格上涨近3000美元后,比特币一直保持在41500美元附近。分析师表示,最大的加密货币受益于对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可能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的乐观情绪。

Quantum Economics比特币市场分析师Jason Deane说道:“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一种主要的推动价格上涨或下跌的催化剂。”传统市场方面,美股标普500指数收盘小幅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网飞(Netflix)暴跌超过3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07个百分点至2.84%。

过去一个月,比特币持续维持在37500美元以上的支撑位,表明下行势头已减弱。然而在盘中图表上,比特币似乎被超买,这可能会暂时阻止当前的价格上涨。

自1月24日以来的一系列更高的价格低点表明,在32000至37500美元的支撑区域附近的持续买盘兴趣,这是一年价格范围的底部。

(来源:CoinDesk)

下一个主要阻力位在46700美元,这限制过去几个月的价格上涨。通常情况下,价格上涨在回撤大约38%至50%的主要下降趋势后开始停止,类似于2021年9月的情况。

尽管如此,比特币长期上升趋势的显着放缓表明,未来几个月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