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美联储重锤刚落!比特币瞬间失去上涨动力 快跌破4万美元支撑 现货ETF成关键信号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一直是股票和加密货币的逆风,但指标在短期内仍然看涨。来到22日亚市早盘,加密市场总结来看,美联储发表评论后比特币上涨失去动力,报在40337.51美元快要跌破支撑。而观察目前走势,现货ETF的出现将成为最关键的信号。

比特币现货ETF成最关键信号

MicroStrategy可能在技术上从事企业软件和基于云的服务业务,但首席执行官塞勒(Michael Saylor)表示,这家上市公司是美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比特币现货交易所交易基金。他告诉美国CNBC:“我们有点像你不存在的现货ETF。”

到目前为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只批准跟踪推测比特币未来价格合约的ETF,而不是加密货币本身。委员会拒绝批准任何纯比特币ETF的正式申请,这是一种金融工具,可以让投资者有机会投资比特币,而无需通过注册交易所的动议,开设一个加密钱包,或处理与购买和持有比特币有关的任何其他物流。

“如果有现货ETF,你需要支付1%的费用,而且它不会被杠杆化。有着MicroStrategy,我们就有一家产生现金流的软件公司,因此我们将现金流转换为比特币,”塞勒继续说道,他说事实上的MicroStrategy比特币现货ETF产生4至5%的延税收益率。

由塞勒于1989年推出的MicroStrategy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将比特币添加到其公司资产负债表中。该公司现在已花费近40亿美元,以平均30700美元的价格购买比特币。塞勒没有任何停止购买比特币的计划,这只会进一步增加MicroStrategy对数字资产的敞口。

塞勒说道:“我们为什么要停下来?当我们产生现金流时,我们认为对股东负责的事情是将正在贬值的货币转换为正在升值的资产。”他还指出,MicroStrategy并没有多元化,因为他觉得公司欠股东一致的战略。

“如果你想要2%的比特币敞口,你可以将2%的投资组合投入MicroStrategy,而剩下的98%的投资组合,你可以投资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他们不希望,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不可预测和随机的。”

当MicroStrategy在2020年8月首次将比特币添加到其资产负债表时,这是一件非常不受欢迎的事情。这回到了加密货币冬天的尾声,当时代币的交易价格在11000美元的低位,许多机构投资者和华尔街大银行仍然看跌数字资产。但塞勒的举动很快被证明,这是有先见之明的。

随着比特币在2020年10月真正开始上涨,像Stanley Druckenmiller这样的老派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改变方向,开始购买比特币。特斯拉、Block(前身为Square)与保险公司Mass Mutual等大公司也纷纷效仿,向比特币投入了数亿美元。

这种主流采用非常重要,因为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没有资产支持,也没有政府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它们很有价值,部分原因是人们相信它们很有价值。因此,当比特币从华尔街的一些知名人士那里获得买入时,它会有很长的路要走。

塞勒对比特币的宣传,帮助他成为社区中的一线明星。在整个比特币2022大会期间,塞勒在一群粉丝的尾随下穿过迈阿密海滩会议中心,与他争夺自拍。

MicroStrategy已使用公司债务购买比特币,3月塞勒决定向比特币支持的金融正常化迈出又一步,当时他使用比特币作为抵押品借2.05亿美元,然后购买更多的加密货币。

市场总结:美联储发表评论后比特币上涨失去动力

收紧货币政策一直是股票和加密货币的逆风,但指标在短期内仍然看涨。比特币在纽约交易日从周四的高点42965美元回落,根据一些技术指标,加密货币正显示出改善势头的迹象,这可能支持进一步上涨至47000至50000美元。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美国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也就是0.5个百分点,将在5月份的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讨论。到目前为止,收紧货币政策一直是今年股票和加密货币等投机性资产的逆风。

周四,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相对于比特币继续领先,表明交易者对风险的偏好更大。例如,Tron的TRX代币飙升14%,而比特币同期表现平平。周四,Graph的GRT代币也上涨6%。周四股市涨跌互现,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至2.9%,因为投资者将自己定位于更高的利率。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在每日价格图表上产生积极的动量信号,类似于3月下旬发生的情况,这表明买家可能会在46700美元的阻力位保持活跃。该加密货币在过去一周,上涨近4%。

四小时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从超买水平下降,这通常发生在价格短暂回调期间。尽管如此,40000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维持比特币的复苏阶段。

初步阻力位在42400美元,纽约交易日早些时候卖家活跃。然而在日线图上,RSI从超卖水平上升,动能更强,表明看涨情绪上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