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币安陷俄监管风暴!比特币跌破4万大关 乌克兰突宣布:限买加密货币防资本外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再次陷入监管风暴中,他们强烈否认曾帮助俄罗斯当局追查反对派的捐款。比特币23日亚市早盘再次跌破4万美元大关,此前持续鼎力支持加密货币的乌克兰,却突然宣布限制购买加密货币,旨在防止资本外逃。

币安陷入美俄监管风暴

据路透社报道,2021年4月,币安东欧和俄罗斯负责人Gleb Kostarev会见俄罗斯反洗钱机构Rosfinmonitoring,该机构也被市场简称为Rosfin。根据路透社审查的科斯塔列夫的消息,他同意罗斯芬的要求,同意分享客户数据,文章称他告诉一位同事他“没有太多选择”。

路透社写道,大约在同一时间,Rosfinmonitoring正在寻找方法来追踪对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组织的加密货币捐赠。纳瓦尔尼从支持者那里筹集数百万美元的捐款,在他企图暗杀并于2021年1月在俄罗斯被捕后,新资金激增。

周五晚些时候,币安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关于币安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控制的机构和俄罗斯监管机构共享任何用户数据,包括纳瓦尔尼的建议是绝对错误的”,并补充说“币安并未寻求积极协助俄罗斯声明,试图调查纳瓦尔尼。”

报道也提到,Rosfinmonitoring还与俄罗斯FSB密切相关。根据Bellingcat与Navalny团队的联合调查,作为克格勃的继任者的臭名昭著的特工FSB在2019年秋季派其特工用神经毒剂毒死纳瓦尔尼。

加密初创公司InDeFi首席执行官Sergey Mendeleev告诉CoinDesk,他无法评论这个故事,因为他“根据与针对FBK的刑事案件有关的保密协议”。FBK是纳瓦尔尼的反腐败基金会,被俄罗斯当局称为“恐怖组织”。

目前,该组织正在接受一项盗窃捐款的调查,它否认了一项指控,而纳瓦尔尼正在监狱里,他正因一系列其他指控被判刑。这位政治家的支持者以及多名人权倡导者认为,纳瓦尔尼被监禁的真正原因是他对普京政权的直言不讳的批评。

国际特赦组织2021年5月将纳瓦尔尼定为良心犯,称“纳瓦尔尼没有因任何可识别的罪行而入狱,而是因为他要求自己和他的支持者平等参与公共生活的权利,以及要求建立一个不受法律约束的腐败政府”。

币安“告诉路透社,俄罗斯当局从未就纳瓦尔尼问题联系过它”。文章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之前,币安正在“积极寻求俄罗斯的合规性”,这将要求它回应“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的适当要求”。

俄罗斯加密市场的几位消息人士告诉CoinDesk,如果币安与Rosfinmonitoring合作,他们不会感到惊讶,尽管他们不知道有任何直接证据。一些人指出,任何在俄罗斯市场上运作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会。

乌克兰央行:限制购买比特币 防止资本外逃

周五,乌克兰央行宣布对比特币的购买进行限制,以防止资本外逃。报道指出,乌克兰国家银行禁止使用格里夫尼亚(乌克兰货币)购买比特币,并将每月使用外币购买比特币的上限定为3300美元。该央行表示,这些措施对于防止资本外流和减轻外汇储备压力是必要的。

乌克兰国家银行并不是乌克兰第一家禁止比特币购买的机构。2022年3月,该国最大的商业银行PirvatBank停止客户使用乌克兰货币购买比特币。此举正值俄乌冲突破坏了双方经济之际。本月早些时候,世界银行估计乌克兰的GDP今年将下降45%。

在乌克兰提出新的加密货币限制之前,该国通过数字代币获得了大量捐赠款项。为了支持其与俄罗斯间的对抗,乌克兰通过加密货币捐款筹集资金,3月份设定的目标是2亿美元,目前已经获得了近6700万美元。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按市值计算,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这是三个月价格区间的中点,波动的交易条件表明交易者之间存在不确性,尤其是在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挥之不去的情况下。

此外,比特币与股票之间不断上升的相关性意味着,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对资产价值的影响更加敏感,类似于2014年与2018年发生的情况。这可能会让一些买家保持观望,这表明市场回报率较低,尤其是与前两年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相比。

周五,大多数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的跌幅低于比特币,这表明目前的价格回落可能是暂时的。通常山寨币在市场抛售中表现不佳,因为它们相对于比特币的风险较高。

技术指标表明,尽管图表上有价格势头放缓的迹象,比特币仍可能稳定在37500美元左右。

下图显示比特币隐含波动率的下降趋势,这为一些从意外价格波动中获利的期权交易者创造了一个艰难的环境。尽管如此,交易员已经为波动性或下行风险的短期飙升做好了准备,尤其是在关键事件或公告前后。

(来源:CoinDesk)

举例而言,10日加密衍生品交易平台BitMEX联合创始人Arthur Hayes警告说,比特币价格将跌至30000美元。据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加密交易公司QCP Capital称,该博客文章引发5月与6月期权看涨期权的大量抛售,造成比特币与以太币风险逆转,看涨期权减去看跌期权,从-6%降至-10%。

“与此同时,最近算法稳定币的激增似乎为市场奠定软底,”QCP在Telegram公告中写道。“尽管这种影响为加密市场提供一些缓解,但从长远来看,这种模式是否可持续还有待观察。”

过去几天,比特币的看跌期权/看涨期权比率小幅走低,表明期权交易者的看跌情绪略有下降。

(来源:CoinDesk)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