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空军投降!比特币多头卷土插旗 纽时:全球数字钱包逼近900万 属看涨长期投资标的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空军举白旗投降,多头重新卷土而来,插旗4.2万美元上方宣告回弹。纽约时报撰文提到,全球比特币的数字钱包逼近900万,再者用户来到1.5亿人,其地位似乎不可动摇。文章更称,比特币与以太币属于看涨的长期投资标的,具备良好的背景支撑。

尽管加密币波动剧烈,使得市场难以捉摸,但仍日益成为交易、使用、持有的资产。举例而言,萨尔瓦多已开始将比特币纳为法币,美联储等央行正研议是否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财富经理人也鼓励客户探索投资加密资产的可能性。

至于投资新手如何掌握加密币及其不断变化的格局,纽约时报提到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篇1月底见刊的报道指出,能确实评估加密币价格的方式很少,因此难以判断市场对特定加密币的热情是否合理、或泡沫即将破裂。

传统的金融分析并不适用于加密币,譬如,股票分析师可透过评估某公司的商业模式、未来展望和领导阶层等,来判定股票价格偏高还是偏低。不过,加密币难以用这些指标推算出价值。光是“信仰”就能带动加密币的价格。

从标准的评估方式来看,比特币和乙太币的价格较其他加密币高,其实自有道理,原因是它们存在较久、流动性较高、拥有广大的用户基础。根据Chainalysis的数据,全球持有比特币的数位钱包逼近900万个。不过也有不少加密币的市值已突破10亿美元,尽管它们用户并不多。

至于新手布局,纽时提出建议称,一个方式是在众多选项中,挑选为实现特定目的而出现的加密币。例如当作传统金钱的替代方案,像比特币就是为此而生,或作为在基本的银行服务难以企及之处转帐的方式。不论这类货币的价格如何波动,市场的想法如何变动,总会有使用该货币的理由,那便是好的投资标的。

比特币可能不会式微,因为持有和使用这个全球第一个加密币的用户,超过1.5亿人,比日本或法国的人口还多。至于乙太坊的目的包含提供一个能支持各种加密币的区块链,不是只针对乙太币而已,也就是对拥有不同加密币的用户,提供价值交换的共同媒介。

另方面,Solana和Polygon等其他网络,最终可望让旗下加密币用来交易任何东西,从碳权到数位版的学术教科书,不一而足。若用这种思维来检视,一开始只是玩笑的狗狗币和柴犬币,都是令人存疑的投资标的,因为他们除了当作投机的工具之外,显然不是为了实现某个目的。

据Amber Group市场周评所提,整体加密市场的大幅下跌并未影响非同质化代币(NFT)的交易活动。报告写道:“我们发现本月购买NFT的独立钱包数量已经达到新高,由于大多数NFT市场使用基于以太币的价格,以太币价格的下降对新进入者有利。如果NFT市场开始使用以U本位价格,我们可能会看到NFT的接受程度提高,而NFT与整体加密货币市场之间的相关性降低。”

至于上周的交易走势来看,报告补充:“加密市场交易量有所减少,比特币与以太币均有主动买入和卖出单成交。我们仍然看到一些山寨币种的抛售,尽管不像前段时间那么多。”

在期权市场的洞察方面,报告分析道:“随着上周初现货市场大跌,期权市场转向看跌方向。周内比特币期权的看跌/看涨比一度超过1,中短期期权偏度也触及近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次下跌对IV的提振非常有限,期限结构从上周末的贴水迅速翻转回升水。主要因为抛售没有延续到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避险头寸随之退出。基于目前的波动率与偏度水平,有减仓需求的现货投资者可以考虑适时买入熊市价差或用风险逆转组合来替换部分现货仓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