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ESG问题似乎被夸大 研究表明:比特币采矿仅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0.08%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CoinShares发布的最新报告,比特币 (BTC) 在2021年仅占全球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0.08%,这表明批评比特币采矿业当前状况的最新信息,以及有关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问题的言论似乎被夸大了。

根据该公司收集的数据,比特币采矿仅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小部分,特别是与使用加密货币提供的广泛服务相比。

该研究指出,在全球排放量的0.08%时,将整个采矿网络从全球需求中剔除——从而剥夺了数亿人获得公平和可获得的货币形式的唯一希望——只不过是一个舍入误差。

数据显示,在每年89TWh的能源消耗中,比特币挖矿网络使用的能源约占全球总能源消耗的0.05%。

在最新分析中,CoinShares计算出,比特币采矿网络在2021年排放了42兆吨(Mt)的二氧化碳(CO2)(1Mt = 100 万吨)。

报告中估计比特币网络的总用电量为89太瓦时(TWh),远低于剑桥大学等机构的估计。鉴于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已达到历史新高,这一点尤其正确。然而,仅用电量并不能全面反映比特币网络对环境的影响。这是因为世界范围内的二氧化碳排放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例如私人汽车。

正如CoinShares的数据所证明的那样,与许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传统企业相比,BTC采矿的碳足迹相形见绌。

该研究称:“据估计,铸造和印刷法定货币造成的排放量约为每年8公吨,而黄金行业估计每年会产生100至145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研究的结果支持了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最近的评论,他指出用于BTC挖矿的能源总量“微不足道”。Saylor在比特币矿业委员会(BMC)的季度简报会上说,比特币使用的能源量在其他大企业中是“四舍五入的错误”,与全球整体能源使用量相比“可以忽略不计”。

自比特币首次出现以来,关于加密货币的能源消耗和间接环境影响的争论不断重复,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并且在每个市场周期都被不断讨论。

具体来说,ESG问题促使许多公司撤回或讨论停止对比特币的支持。例如,一直对加密货币表示支持的特斯拉此前曾以环境问题为由暂停比特币支付。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