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基金公司灰度进军ETF行业!比特币资产波动太大 未来转型投资数字经济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灰度投资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的Future of Finance ETF(股票代码GFOF)在周三(2月2日)开始交易,旨在追踪那些“积极建设和推进数字经济”的公司,这代表着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基金将首次涉足7万亿美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业务。

灰度成立于2013年9月25日,是一家加密货币信托公司,也是最早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公司之一。经过7年多的发展,它现在管理着价值超过191亿美元的比特币资产和超过29亿美元的以太币资产。GFOF是灰度公司最新推出的产品,该基金旨在追踪彭博社Grayscale Future of Finance指数的表现。GFOF将是被动管理的ETF,管理费用为0.7%。

灰度公司的ETF全球负责人David LaValle说:“GFOF是灰度公司努力转型为‘世界级ETF发行商’的第一步,”

LaValle称,灰度将继续努力满足投资者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投资需求。LaValle被灰度公司于去年8月聘来领导这项工作。去年10月份,灰度申请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转换为ETF,尽管美国监管机构多次拒绝以比特币为资产的ETF。

LaValle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说:“虽然GBTC转换为ETF是重要的,但它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明确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世界级的ETF发行商,GFOF是这方面的第一个迭代。”

有几只基金已经推出来追踪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比如9.56亿美元的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和2.21亿美元的Siren Nasdaq NexGen Economy ETF(BLCN)。近几个月来,随着比特币从11月的历史高点猛跌44%,这两只基金都受到了影响。

然而,与其他持有加密货币相关股票的ETF不同,GFOF背后的使命是确定在金融和数字资产两方面都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公司,LaValle说:“这意味着ETF不会持有资产负债表上持有比特币的公司、支付处理器或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尽管这些公司在其他加密货币主题基金中很受欢迎。”

LaValle补充说:“GFOF是在定义一个新的主题,这个主题就是数字经济,相关指数是为捕捉作为数字经济组成部分的公司而构建的。因此,GFOF追踪的是Silvergate Capital、Coinbase、PayPal等公司。”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