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让美联储鹰派计划“搁浅” 分析师再次看好比特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近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会破坏美联储2022年的鹰派计划。投资者因经济数据弱于预期而远离美元,本周早些时候比特币( BTC )价格出现了稳步回升的迹象。

比特币上周跌至33,000美元以下,之后买盘强劲将其价格推高至2月1日的39,300美元。截至周四(2月3日),BTC的价格下探至37,000美元以下,但仍较上周底部价格上涨13%。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外币强弱的美元指数(DXY)上周五(1月28日)升至97.441,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再度疲软是加息担忧减弱的迹象。

Lyn Alden Investment Strategy的创始人Lyn Alden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上周在制定越来越激进的紧缩方案方面达到了狂热的高度”,并指出央行可能会转向鸽派,因为“经济疲软的PMI数据成为焦点。”

Alden提到了美国制造业增长,根据2月1日公布的数据,该增长在2022年1月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工厂活动指数达到57.60,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一个月前为58.80。

此外,周三发布的ADP数据还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存在裂缝,显示2021年12月该地区公司的就业人数减少了301,000 人,这是自Covid-19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美国利率期货暗示2022年加息四到五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进一步加剧了“收紧”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五次加息“不是太糟糕的赌注”。 "

尽管如此,他的鹰派言论恰逢比特币市场反弹,因为美元回吐涨幅,促使Alden和其他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对鲍威尔收紧的前景反应过度。

美联储加息计划背后的主要催化剂之一是美国就业市场的稳步复苏。但由于ADP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可能会撤回其紧缩计划。

一些美联储官员还指出,央行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积极加息。

例如,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表示, “意外调整”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同样,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也警告不要过快收紧。

目前,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预测2022年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4.40%。但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是否会连续加息仍不清楚。

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Parvelle Global的创始人 Teddy Vallee写道: “他们会加息,但不会像远期曲线所暗示的那样加息。最坏情况下的数字资产空间定价已经形成。”

因此,上周比特币价格会再创新低的说法似乎出现了裂痕。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