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跌够了!比特币长期抗战信仰深 哈萨克断网算力已恢复 币安完成第18次烧币创高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投资者做好长期抗战的投资,尽管近期比特币走势持续低迷,但至今都仍维持在4.2万美元上方震荡。而利多消息在美国休市后持续加持,比特币矿工已经从中国全面打击挖矿、哈萨克近来断网镇暴的冲击中恢复过来。币安(Binance)日前完成第18次烧币,烧毁近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比特币矿工信仰深 投资者做好长期抗战准备

比特币在2022开年就面临美联储露出鹰爪来袭,年初迄今跌逾8%,更较2021年11月写下的历史最高峰惨崩将近40%。然而最新统计显示,当前有越来越多比特币投资人拥有矿工的信仰,决定长期抗战。

数位货币券商Genesis Trading统计数家交易所得钱包数据后发现,2021年7月以来,数字钱包中超过5个月都未流动的比特币数量稳定增加,而存在不流动钱包(Illiquid Wallets,支出占存入不到1/4数字钱包)的比特币也增多。

Genesis Trading市场洞察长Noelle Acheson指出,2021年7月起,超过一年未曾流动的比特币数量持续在稳定攀升。比特币价格震荡非常剧烈,举例而言2017年比特币曾经从1000美元,随后一口气暴涨至20,000美元。2020年初掼破4000美元后随即展开飙升行情,并于2021年11月写下历史最高纪录,也就是68990.90美元。

加密货币数据平台Coinglass的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Fear & Greed Index),2022年初迄今一直在10至29点之间震荡。Trovio Capital Management交易研究部主管Will Hamilton表示,这可能是市场触底、买进良机出现的信号。他说,此前市场在2021年7月、2020年3月触底时,恐惧与贪婪指数分别下降至19点、10点。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矿工已从中国全面打击挖矿、哈萨克近来断网镇暴的衝击中恢复过来。区块链资料提供商Glassnode数据显示,比特币的平均算力(Hashrate)上周四(13日)一度超过215亿TH/s,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币安完成第18次烧币 销毁近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币安在实施新制自动烧币(BNB Auto-Burn)后完成首次销毁,烧币量是自2021年以来最多的一次,通缩进度约为16%,流通量1.66亿BNB,目标为销毁总供应量50% ,约1亿颗BNB。新制自动烧币正式与币安交易量、利润脱钩,而是以BNB的平均币价与一季的BSC出块数量来销毁代币。

据公告,第18次烧币数据显示,烧币总量1684387.11 BNB;烧币TXID;反黑洞计划6296.305493 BNB。根据交易纪录,烧币时间为1月18日00:14:49,BNB价格约在470美元,因此总销毁金额约为历史新高的7.94亿美元,超越此前第17次季度烧币的6.3亿美元。

在币安实施新制后,BSC 社群也为建立了实时烧币监控网站,下一季预估烧币量为1747439.39 BNB,左右对比可以了解到,烧币量基本上与平均币价成反比,币价越低,烧币量越高。目前已有超过3331万颗BNB被销毁,通缩进度约来到16%,总流通量1.66亿BNB,目标为销毁总供应量50%,约1亿颗BNB。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由于全球经济面临更多坏消息,比特币低迷走弱之际,以太币和大多数其他山寨币也下跌。本周初,加密货币价格下跌,这是纪念民权活动家马丁·路德·金的美国全国性假日,并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很快就会出现逆转。

股票市场在假期关闭,从最近似乎越来越多地与加密货币定价交织在一起的坏消息中得到喘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大约220家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从最高点下跌20%,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2.2%和4.8%。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道强调,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无法跟上冠状病毒Omicron变体的数据,该变体一直在打击全球经济。

加密衍生品交易所Delta Exchange首席执行官Pankaj Balani表示,由于缺乏购买需求,比特币很容易进一步下跌。Balani也补充说道:“我们在这些水平上没有看到任何触底行为,拥有40000美元左右的比特币风险的兴趣仍然很低。我们可以重新测试40000美元,如果突破将可以看到新一轮的抛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