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王国陨落!比特币使用率暴跌近30% 以太币称王年代“已经不再遥远”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延续上周走势,本日亚盘持续在4.2万美元上下浮动,未能真正脱离区间震荡模式。而随着元宇宙与非同质化代币(NFT)渐渐成型,以太坊上的发展也快速崛起,带动以太币称王年代不再遥远。比特王国则持续衰落,比特币使用率更是暴跌近30%。

比特币在加密支付领域主导地位被削弱 使用率去年暴跌近30%

据世界上最大加密支付公司BitPay所称,消费者和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比特币以外的数字代币进行购买。BitPay的数据显示,去年使用比特币支付的商家使用比特币支付的比例从2020年的92%降至65%左右。此外,以太币支付量占总购买量的15%,稳定币占13%,BitPay在2021年新增的加密货币狗狗币、柴犬币和莱特币占3%。

稳定币的使用量在激增,部分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跨境支付中使用稳定币。当加密货币价格下跌时,消费者也倾向于转向稳定币(其价值应该保持稳定),而自11月初以来,稳定币的价格一直在下跌。像狗狗币这样的货币去年也引起了轰动,这要归功于特斯拉这样的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表示,狗狗币可以用来购买该公司的商品。

要知道,BitPay的年交易额为10亿美元,帮助微软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公司接受加密货币支付。它还可以作为行业晴雨表,BitPay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en Pair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最近市场的低迷对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消费习惯的影响还没有2018年冬季那么大。

他说,虽然奢侈品消费受到了冲击,但总体降幅要小得多,这或许是一个信心的信号,表明当前的低迷可能是短暂的,或者加密货币拥有更广泛的用户基础。

“我们的生意在某种程度上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起伏而起伏,当价格下跌时,人们往往会减少消费,”Pair说。“在最近的这次回调中,我们的交易量没有经历这么大的下降。这可能只是反映出,越来越多的公司需要将其作为支付工具。”

2021年年初投资1000美元:比特币与以太币的比较

2021可说是币圈大丰收的一年,比特币与狗狗币都创下新高,不少投资人也因此成为千万富翁。整体加密货币市场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非同质化代币人气水涨船高。尽管技术发展与稀缺性不同,比特币、狗狗币等加密货币2021年都有强劲成长。常言说“币圈一天,人间一年”,来看看如果你2021年元旦花1000美元做多比特币与以太币,现在究竟能赚取多少钱。

比特币:

2021年1月1日价格:29290美元

2021年12月28日价格:47795.4美元

2021年年初以1000美元投资比特币的话,以当时价格换算你可以买0.034枚,截至2021年末12月29日的49150美元价格来算,价值大约1632美元,也就是说赚取632美元左右。

以太币:

2021年1月1日价格:730.3美元

2022年12月28日价格:3816.67美元

以太币的价格过去一年涨超400%,若2021年1月1日以730.3美元价格,花1000美元买以太币,用截至2022年12月28日下午的3816.67美元换算,约变成3816.67美元,价差约2816美元。

以太坊登开源加密货币生态体系宝座 比特币名列第5名

加密货币资产管理业者Electric Capital公布2021年的Web3开发者报告,指出2021年有超过3.4万名的新进开发者提交了开源码加密货币或Web3专案的程式码,且每月的活跃开发者人数已达1.8万人,而最受欢迎的专案为以太坊,其它依序是Polkadot、Cosmos、Solana,而比特币则名列第五。

Web3指的是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网路,尽管被视为全球网路的趋势之一,但目前最主要的应用仍为加密货币。研究显示,以太坊为全球最吸引开发者的区块链专案,在2021年12月时,以太坊每月活跃开发者人数为4011人,一年来成长42%,当中有2081人属于兼职开发者,全职开发者则接近1400人。

比特币期货不再霸榜 印度将推首个比特币与以太币期货ETF

Cosmea Financial Holdings和Kling Trading India合资企业Torus Kling Blockchain IFSC,已与印度INX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推出该国首个比特币和以太坊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将成为美国以外首个由加密货币支持的期货ETF。

该期货ETF预计将在本财年末在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管理局(IFSCA)的沙盒结构下推出。产品的推出需获得IFSCA和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谅解备忘录,India INX将成为交易平台,Cosmea Financial Holdings将成为分销商,而Kling Trading将成为技术合作伙伴。Cosmea已向印度储备银行(RBI)申请小型金融银行(SFB)许可证,并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Torus Kling Blockchain IFSC将通过智能订单路由提供全天候流动性,成为印度INX的流动性提供者。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在经济迹象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比特币继续低迷。投资者正在寻找比特币已经触底并准备反弹的迹象,而以太币的价格在周末大致持平。比特币周末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它开始的地方度过,徘徊在43000美元多一点,而该水平比上周初略好,但远低于两个月前的高点。交易清淡,因为投资者寻找迹象表明比特币的螺旋式下跌已经到达终点,并且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准备进入新的牛市周期,以太币和大多数其他山寨币也遵循类似的低迷模式。

周末看到比特币处于波涛汹涌的区域,没有明显的趋势。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Joe DiPasquale提到说:“交易量也一直不足,比特币未能突破45000美元是其固有弱点的迹象。当比特币经历大幅下跌时,投资者和交易者正在寻求积极买入以确认底部和反转。但是,自从比特币短暂跌破40000美元以来,我们还没有看到太多这种情况。”

随着新冠病毒的Omicron变异株肆虐,许多企业都在为供应链问题和原材料成本上涨而苦苦挣扎,加密市场陷入困境。上周三,美国中央银行还报告称,通胀率已达到7%,为40年新高。DiPasquale认为,未来几天比特币的价格不会大幅上涨,尽管他指出下个期权在1月28日到期,可能会成为将比特币推向50000美元的“可能触发因素”。

比特币买家正试图扭转长达两个月的下跌趋势,加密货币从2021年11月接近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约30%,现在技术指标表明抛售开始趋于稳定。支撑位在40000美元附近,这可能会限制短期内的回调。尽管如此,周末的上行空间可能仅限于45000美元至47000美元的阻力位。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从超卖水平上升,类似于9月下旬发生的情况,当时价格反弹。然而这一次,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的上行势头开始减弱,这降低大举买入的机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