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不听多头言!比特币弹升空头损8200万美元 期货ETF兴趣锐减 萨尔瓦多炒币惨亏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日亚盘随着加密市场出现广泛的短暂复苏,押注加密货币下行的期货交易员损失超过8200万美元。比特币呈现弹升,现报在43673.07美元。市场当前对比特币期货ETF兴趣大幅度锐减,而萨尔瓦多炒币更是惨亏1000万美元。新兴加密货币方面,瑞波币价格上涨潜力受阻于22%。

美国发布CPI通胀报告 褐皮书联袂通胀爆表

美国劳工部公布202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7%,创1982年来最高,涨幅主要来自汽车、能源和住房价格。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较上年同期增长7%,较11月份增长0.4%。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投资管理主管Brian Price表示:“12月份CPI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7%,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将是震惊的,因为我们近40年来从未见过这么高的数字。然而,这一消息在很大程度上是许多人预料到的,我们可以看到债券市场的反应,因为今天上午到目前为止,长期美债收益率一直在下降。”

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褐皮书显示,由于市场供应链中断,以及缺工限制的经济逆风仍在,美国经济在2021年12月仅以“温和”速度扩张。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交易员认为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约为80%。

萨尔瓦多炒比特币据估计已浮亏1000万美元

最近的加密货币暴跌不仅影响了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也影响了唯一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萨尔瓦多。在该国总统纳布克勒的带领下,萨尔瓦多政府已购买至少1391枚比特币。

根据布克利在推特假设布克勒政府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资产,根据周三的价格计算,其投资组合现在将出现约14%的亏损,降至6100万美元,意味着账面损失已达1000万美元左右。上发布的购买这些比特币的日期估算,萨尔瓦多在这些比特币上总共花费大约7100多万美元,平均每枚成本为51056美元。

由于萨尔瓦多政府的购买过程及其比特币地址都笼罩在神秘之中,所以其实际表现不得而知。萨尔瓦多财长亚历杭德罗·塞拉亚(Alejandro Zelaya)上周表示,萨尔瓦多已将一些比特币兑换回美元,但缺乏进一步的细节。

比特币周初一度跌破4万美元,较去年11月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约40%。自那以后,比特币价格有所反弹,目前价格在43900美元以上。尽管最近加密货币市场暴跌,布克勒仍保持乐观。今年年初,他预测比特币将在2022年底达到10万美元的里程碑。

空头损失8200万美元 比特币反弹至4.3万美元上方

随着更广泛的市场出现短暂复苏,在过去24小时内,押注加密市场下行的期货交易员损失超过8200万美元。根据Coinglass数据显示,其中略高于2500万美元的损失来自比特币追踪期货。数据显示,近64%的期货交易员押注价格下跌。

FXStreet写道,价值略高于4500万美元的多头仓位被清算。当交易所作为一种安全机制,由于交易员初始保证金的部分或全部损失而强制平仓时,就会发生平仓。这主要发生在只跟踪资产价格的期货交易中,而不是交易员拥有实际资产的现货交易中。

当前市场上有部分加密交易者和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对抗通胀的对冲工具,而其他人则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像股票一样的风险资产,对高通胀导致的货币政策收紧做出反应。周二的突然举动让交易员们措手不及,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的比特币相关期货在过去24小时内损失1500万美元,OKEx紧随其后,清算1100万美元。在这两家交易所,约60%的比特币交易商都在做空比特币。

损失并不局限于比特币期货。以太币交易商的多头和空头仓位达到3100万美元,而与Near和Dogecoin相关的替代币期货仓位分别达到近600万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有超过40700笔交易被清算,总亏损超过1.24亿美元。

加密货币和外汇分析公司 Quantum Economics 的创始人马蒂格林斯潘周三在他的时事通讯中写道:“市场对这一新数据的反应可能有点令人困惑,因为我们看到加密货币市场取得了胜利。不过这一次,投资者似乎对美联储放松很多。”

尽管如此,鉴于短期下跌趋势,上行空间似乎受限于45000至48000美元的阻力区。在周线图和月线图上,动能信号仍然是负面的,这意味着目前价格上涨可能会受到限制。

瑞波币价格上涨潜力受阻于22%

瑞波币价格自关键支撑水平反弹后迅速上扬,尽管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出现看涨前景,但瑞波币的上涨潜力似乎受限,因为面临多重阻力障碍。瑞波币反弹脱离0.700至0.752美元的需求区域,防止进一步大跌修正。这引发价格上涨13%至目前的水平0.792美元。虽然价格可能轻微回撤,但投资者可以预计价格继续上涨。

价格需要升破位于0.817美元的首个阻力位,如破将推动价格指向重要水平0.861美元,该位和50日SMA均线重合。如果多头联手,瑞波币价格可能会走高,重新测试0.944美元的阻力位,该位与200日移动均线重合。此举将使瑞波币价格的总涨幅达到22%,考虑到比特币的不确定性,任何进一步提高的尝试似乎都不太可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