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惨跌近40%害死加密股票!多头照旧闭眼按下支持键 摩根大通:年底交易价达6万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过去两个月遭遇重创,本日亚盘回温报在42577.62美元,而惨跌近40%的走势害死诸多加密货币股票。除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是个例外,跌幅小于比特币,其他大多数都遭遇重大打击。然而,多头照旧闭眼按下支持键,摩根大通展望后市称,2022年底交易价格将达到6万美元。

加密货币股票惨遭血洗 Coinbase坚持死撑不倒

作为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自11月10日创下近6.9万美元的纪录高点以来,已经损失39%以上,原因是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引发投资者广泛转向风险较低的资产,Coinbas股价下跌近36%。

TradingView数据显示,自2021年11月10日以来,在美国上市的矿业公司马拉松数字控股(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Riot区块鍊和比特数字(Bit Digital)的股价分别下跌50%以上。

Argo区块链(ARBK)是唯一一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上市的加密矿商,股价下跌45%,而加拿大加密矿商Hive区块链(Hive)和Hut 8 Mining Corp (Hut)分别下跌52%和59%。在多伦多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Voyager Digital股价下跌50%,商业智能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股价下跌45%,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持有122478比特币,价值近60亿美元。

这些所谓的加密股票的价值下跌,或许反映在美联储加快加息的前景日益增强之际,机构对该行业失去兴趣。它还表明,投资比特币仍然是获得加密货币敞口的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尽管比特币可能被加密社区的一些人视为数字黄金,但它也是一种新兴技术,这使得比特币和加密货币股票对货币政策收紧都很敏感。

“一些机构使用加密股票作为加密本身的代理,”BrightScope和Digital Assets Data的价值投资者兼首席执行官Mike Alfred表示:“由于各种原因,对冲基金购买COIN比直接持有比特币更容易。 ”

COIN相对强势的一个可能解释是,该交易所的收入与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有关,而不是其价格轨迹。最近几週出现的高价波动通常意味著更多的交易和收入的增加。投资者社区现在开始将COIN看作是价值股,而不是成长型股。价值股是指股价低于其实际价值的公司。成长型股票是指在特定时期内有可能跑赢整体市场的股票,而且更容易受到利率上调的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美股与比特币加剧连动 恐怕将引爆系统性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自新冠疫情危机爆发以来,比特币与美国大型股的连动性越来越高,而这恐怕将对金融稳定构成系统性风险。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日在官方部落格发文指出,分析显示加密货币资产已不再是金融体系边缘人。就在2021年11月期间,加密货币资产市值已从2017年的6200亿美元,膨胀至接近3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跟比特币的关联系数已高于黄金、主要货币、投资等级债券等存在已久的资产。

报告指出,2017至2019年期间,比特币及标普500的每日波动相关系数(Correlation Coefficient)只有0.01,但2020至2021年却跃升至0.36,这显示出两者的连动性日渐提高。

加密货币跟新兴股市的连动性也同样有越来越高的趋势,举例而言,在2020至2021年期间,MSCI新兴市场指数跟比特币的相关係数达到0.34,较2017至2019年多17倍。根据报告,研究显示比特币贡献标普500约1/6的波动度、1/10的报酬变化程度。

摩根大通客户预计2022年底 比特币交易价格将达6万美元

据摩根大通(JP Morgan)金融分析师肯尼斯·沃辛顿(Kenneth Worthington)称,以太坊比比特币更有价值。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这家美国银行的客户认为,到2022年年底,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达到或超过6万美元。

在最近报告中,摩根大通(JP Morgan)询问客户他们认为到2022年底,比特币交易将在哪裡进行。根据调查结果,最高比例的客户(41%)认为,到2022年底比特币价格可能达到6万美元。有5%的客户认为,到今年年底,比特币价格可能达到或超过10万美元。

摩根大通(JP Morgan)金融分析师肯尼斯·沃辛顿(Kenneth Worthington)最近分享了他对比特币的看法。 Worthington认为比特币的价值不如以太坊。该分析师认为,与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相比,以太坊有一个优越的用例。

分析师已经评估比特币的价格趋势,并预测加密货币市场能够从过度饱和或稀释中恢复的唯一方式是上涨。匿名加密分析师Pentosh1认为,比特币价格的单独上涨可能会使加密货币市场摆脱进一步崩溃的内部压力。分析师预测,在趋势逆转之前,比特币的下行趋势将进一步延续。FXStreet分析师认为,比特币仍有跌至3.7万美元的风险。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周二上涨至43106美元,引领加密市场全面复苏,此举是在美国股市在周三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前,停止为期五天的暴跌之后。彭博社报道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将应对当前的高通胀后,股市周二攀升,暗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缩减资产负债表。正如CoinDesk报道的那样,比特币和广泛的加密市场最近表现得非常像风险资产。

过去两个月,美国CPI数据发布后,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尽管有部分加密交易员和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其他人则将其视为股票等风险资产,对高通胀造成的紧缩货币政策作出反应。

大多数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也在周二上涨,以太坊是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在发布时上涨5%以上,达到3200美元以上。第一层(Layer 1)代币NEAR仍然是最大的赢家。尽管加密货币遭到抛售,但过去一周它仍上涨近13%。

比特币周三亚盘的交易价格高于40000美元的支撑位,买家开始重返市场,尽管上行空间似乎仅限于45000美元的阻力位,也接近200日移动平均线。当前上行势头正在改善,这表明买家在亚洲交易日保持活跃。

根据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比特币是自12月10日以来最超卖的一次。通常,超卖读数先于价格回升,类似于9月下旬发生的情况。然而这一次,对RSI和其他指标的价格反应被推迟。尽管如此,在周线图上,RSI尚未超卖,这降低显着买盘压力的可能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