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 新年以来跌幅超12% 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在下降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在2022年迎来了最糟糕的年度开局,周一(1月10日),比特币在近六天内连续五日下跌,跌幅超4.66%,刷新去年8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最低报39831美元/枚。

比特币2022年的损失已超过12%,是自2012年以来最大的年初跌幅。同时,以太币价格也走低,以太坊下破3000美元,为去年10月1日以来首次,日内跌4.42%。

基础设施资本顾问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说:“随着美联储减少流动性注入,加密货币可能会继续承压。比特币可能在2022年结束时低于20,000美元。”

彭博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的Mike McGlone表示:“40000美元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技术支撑水平,这表示近期比特币很可能处于下行趋势。加密货币已经是当前风险偏好降低的最好晴雨表。”尽管如此, McGlone预测,随着世界越来越多地走向数字化,比特币将成为基准抵押品,比特币最终会出人头地。

此外,据Genesis Global Trading的市场洞察力主管Noelle Acheson的观点,他也认为比特币的暴跌更多是由该币的短期交易者而非长期持有者所推动。

2021年,大量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加入加密货币市场及其相关领域项目,不仅比特币创下历史纪录价格,像NFT、GameFI、Metaverse的投资也聚集大量人气和资金。但在2022年,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股票和数字资产等风险较大的类别受到很大影响。

Hatfield表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不仅影响利率,而且影响股票风险溢价,因为美联储将引发资本市场撤出资金。相对于市场的其他部分,风险较高的投资,如尚无盈利的科技股、散户推动的迷因股以及加密货币受到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因为这些资产的波动性大约是整个市场的两倍,所以风险溢价是普通股票的两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