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不停跌不停唱!比特币快跌破4.1万吓坏市场 多头罕见大唱空:小心触底支撑位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陷入超级低潮期,随着隔夜快速跌宕,本日亚盘盘中更是快要触及4.1万美元价位,吓坏币圈投资者。而作为长期大多头美国知名避险基金经理人、加密货币投资银行Galaxy Digital创始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却罕见大唱空,表示在进一步找到支撑前,比特币可能会进一步下跌,预计会在3.8万至4万美元之间触底。

达里奥:将投资组合的2%分配给比特币是合理的

在被问及个人投资者将投资组合的1至2%分配给比特币是否合理时,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称:“我认为是对的。”

此前达利欧曾透露,他本人持有“一点点”比特币,并承认比特币具备优点和缺点,但担忧多国政府禁止加密货币,以及比特币在勒索软体攻击中被使用的问题。达里奥提到,这就是为什么他对比特币的立场不是“非黑即白”的部分原因。

达里奥还谈到一个事实,也就是比特币被其支持者视为一种数字黄金与对冲通胀的手段。达里奥提到,比特币可以与黄金相提并论,因为按照设计,比特币的供应是有限的。

沃格拉茨大唱空:比特币会在3.8万至4万美元之间触底

加密货币投资银行Galaxy Digital创始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罕见大唱空,表示在进一步找到支撑前,比特币可能会进一步下跌,预计会在3.8万至4万美元之间触底。他向美国CNBC表示,比特币可能会在3.8万至4万美元区间触底,这比他数周前预测得更加悲观,当时他称比特币可能会守在4.2万美元左右。

沃格拉茨认为,现在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进场买加密货币,目前有大量机构需求处于观望状态,但他本人并未对加密货币失去热情。

他也同时指出,币圈未来数周将呈现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并不紧张,一方面是基于法定货币将贬值的预期,只是随着美联储态度转鹰,比特币出现部分损失。此外,诺沃格拉茨仍认为比特币与那斯达克指数相关,后者已自高点回落。

美联储会议纪要披露: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

FXStreet提到,由于美联储去年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讨论是否开始缩减膨胀的8.3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比特币价格跌至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比特币的价格近年来有所上涨,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为支持受冠状病毒折磨的经济和市场而印出的超过4万亿美元的钞票会刺激更快的通胀,而比特币可以作为对冲价格上涨的工具。因此,缩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可能会给比特币带来下行压力。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现跌至41630.84美元,Trading View与Binance 数据显示,大部分倾销事件发生在周三美国交易时段。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亚洲时段,排名第一的加密货币的价格仅受到小幅打击。

总部位于香港的加密货币银行Babel在时事通讯中写道,比特币未能在2021年的最后一周跟随美国股市的“圣诞老人集会”,这可能是因为中国的加密货币交易禁令。去年12月31日是许多中国加密交易所停止向中国大陆用户提供加密交易服务的最后期限。

亚洲时段的温和抛售,即被称为2021年加密货币价格看跌的交易时段,可能表明与中国相关的加密货币抛售压力可能已经结束。与此同时,加密推特显示,许多交易者已将注意力转向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交易,尽管出现更广泛的加密抛售,但仍有一些第一层代币取得了收益。

根据Messari资产筛选器,ONE、ATOM、FTM和NEAR所有与智能合约平台相关的代币,都是周四的一些最大赢家。

加密交易者继续押注于第一层代币的成功,因为SOL、LUNA和AVAX去年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价格回报。第一层区块链一直是加密行业最大的叙事之一,尤其是在过去几年中。他们的成功来自于以太坊,即智能合约中锁定的代币总价值排名第一的区块链,变得过于拥挤,导致其交易费用增加。

鉴于自11月以来的一系列较低的价格高点,支撑范围和超卖读数被视为反趋势。这降低了显着购买强度的可能性,直到下降趋势逆转。未来存在强大阻力,这可能会限制短期内的上行走势。举例而言,月线图上的价格动能转为负值,表明趋势可能从看涨转为看跌。

此外,比特币仍低于关键移动平均线,比其历史高点69000美元左右低约35%。由于买家未能维持突破50000美元,加密货币在过去一周下跌约8%。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