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以太坊想当老大!小摩嘲讽主导地位远未实现 美国上市公司竟用比特币派息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竞争者深入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以太坊在加密货币最热门领域的主导地位正面临被侵蚀的风险。摩根大通嘲讽称,就以太坊想要超车比特币方面,想要主导地位的可能性远未实现。另外在消息面上,美国上市公司竟用比特币派息,由于是首次发生引起币圈瞩目。

小摩:以太坊主导地位“远未实现”

摩根大通表示,以太坊竞争者获得最大市场份额,像Terra、Binance Smart Chain、Avalanche和Solana等崛起。这些独立区块链持续在接受大量资金,并使用激励措施来促进自身生态系统的使用。因此,即便在以太坊完成扩展后,以太坊网络的活动也很可能不会大规模回归。

据Coin Gecko定价显示,以太坊的价格在过去一年里上涨约220%,而Solana与Avalanche价格分别上涨7000%和2200%。尽管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变现远远超过以太坊,但以太坊的表现仍轻松超过比特币。

具体而言摩根大通表示,以太坊市场份额在一年内从接近100%下降到70%,并将分片(Sharding)描述为以太坊网络扩展的最关键发展。该行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称,在2023年分片最后阶段来临之前,以太坊70%市场份额可能会继续下降。他补充道,可扩展性对于以太坊维持其主导地位来说是必要的,但可能来得太晚了。

重要的是,市场对以太坊区块链的热情消退可能会削弱以太坊的价格,过去一年以太坊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据了解,以太坊几年来一直是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导力量,是仅次于比特币的市值第二大加密货币。在以太坊环境中,分片将通过创建称为“分片”的新链来减少网络拥塞并增加每秒交易量。分片是水平拆分数据库以分散负载的过程,这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常见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分片是一种很好的扩展方式,使用分片链,验证者只需为他们正在验证的分片存储/运行数据,而不是为整个网络存储/运行数据,这加快速度并大大降低硬件要求。此外Panigirtzoglou补充道,以太坊市场份额主要流失给其他独立区块链,而不是那些依赖以太坊自己的第一层网络进行安全保护的区块链,这是该加密货币面临的一个相当大的问题。

用比特币支付股息 BTCS创全球首例

纳斯达克上市的加密货币公司BTCS周三宣布计划用比特币支付股息,但股东仍可选择接受现金股息。受此消息推动,该公司股价一度飙升近70%,收盘上涨43.89%,报4.36美元。此举使BTCS成为首家用比特币支付股息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也是全球首家用比特币支付股息的上市公司。该公司将这项股息称为bividend。

根据3月16日除息日比特币的价格,BTCS将以比特币支付每股5美分的股息。想要获得比特币股息的投资者必须通过其转让代理选择参与,将他们的股票转移到其转让代理,并提供一个有效的比特币钱包地址来获得股息。那些没有选择参与并完成必要步骤的股东仍将获得现金股息。

美国国会就加密采矿的环境足迹组织监督听证会

根据The Block报告,美国国会正在准备听证会,以审查加密采矿对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对比特币网络的影响。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听证会的日期和证人名单仍未确定,但最早可能会在1月底举行。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目前正在起草一份证人名单,报告称他们将被问及工作量证明挖矿的能源使用情况,即用于比特币的挖矿类型。

2021年随着比特币的碳足迹成为头条新闻,美国公司继续向比特币采矿基础设施投入数百万美元。逃离监管打击的中国矿商也在美国进行投资,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矿商,矿业公司计划在明年继续扩大产能。

去年12月,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致信纽约矿业公司Greenidge的首席执行官,表达对该公司环境影响的担忧。随后是《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该文章传达对该州采矿业增加的担忧。

一位参与与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前讨论的人士告诉The Block,这些“纽约州最近发生的事件”引起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对加密货币挖矿的警告。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本日亚市盘中,比特币跌至43063.33美元。根据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比特币跌破44000美元,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官员在12月的会议上暗示,对高通胀感到高度不安。

“参与者普遍指出,鉴于他们对经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个人前景,可能有必要比参与者早先预期的更快或更快地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根据12月14日的会议纪要报告。“一些参与者还指出,在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后,相对较快地开始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可能是合适的。”

正如CoinDesk此前所报道的那样,如果会议纪要表明内部就加息和资产负债表收缩,以及3月份资产购买结束进行辩论,那么比特币和传统风险资产可能会面临价格压力。

尽管比特币被一些人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它也是一种新兴技术,因此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很敏感,类似于以科技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均下跌,而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国国债也遭到抛售。

目前上行势头继续放缓,这意味着短期买盘可能会限制在50000美元以下。未来有强大的阻力,这定义自11月历史高点69000美元左右的下降趋势,卖家仍处于控制之中。在12月5日的崩盘低点附近,较低的支撑位在40000美元至42000美元之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