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021年上市公司大买比特币! 持有量激增超过一倍 ETF与企业总持有量已破90万枚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从美国商业软件服务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在2021年2月举办了鼓励将比特币纳入公司储备的在线研讨会以来,跟进购买比特币的公司数量不断增加。

链上分析师Willy Woo周一(1月3日)在推特上指出,上市公司的比特币持有量从年初的9.6万枚增加了123.75 %,到年底时持有超过21.6万枚。

该数据在2021年的增长表明,企业对该资产类别的兴趣日益浓厚,并且愿意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比特币。根据技术研究员Kevin Rooke的数据,2020年时上市公司的比特币持有量成长更为惊人,年内激增400%,在2020年初,上市公司仅持有约2万枚比特币。

前5大持有比特币的上市公司

Microstrategy

根据比特币数据网站Bitcoin Treasuries,持有最多比特币现货的上市公司是微策略,自2020年8月首次购买比特币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买入12万4391枚比特币,总价值约为58.7亿美元,购买成本为37.5亿美元,获利21.2亿美元。

特斯拉

持有第二多比特币现货的公司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该公司持有4.32万枚比特币,购买成本为15亿美元,总价值为20.3亿美元,获利5.3亿美元。

Square

去年12月改名为Block的支付巨头Square共持有8027颗比特币,购买成本为2.2亿美元,总价值约3.78亿美元,获利1.58亿美元。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比特币矿业公司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持有共7453颗比特币,成本约1.81亿美元,总价值为3.51亿美元,共获利1.7亿美元。

Hut 8 Mining Corp

美国加密货币挖矿公司Hut 8 Mining Corp.共持有5242颗比特币,成本为4722万美元,总价值约2.47亿美元,获利2亿美元。

Woo的推文中还附带一张包括企业或上市公司总持有比特币数量的图表,该图表数据所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资产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在市场中占的份额最高,截至2021年底已经来到64万5199枚比特币,而ETF与公司的比特币总持有量共为90万3988枚,灰度占大盘的71%。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