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021年大涨超过60%却仍被“宣告死亡”45次! 比特币多空头持续交战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虽然比特币在2021年上涨了近64%,但它今年仍被宣布“死亡”45次,该数据是2020年14次的3倍之多,但仍远低于2017年期间的124次死亡数量。

比特币从今年初的近3万美元大涨至6.3万美元后,在5月19日暴跌30%,接下来在6月和7月都一度跌破3万美元大关。比特币在8月开始反弹并突破5万美元,接着在11月迎来历史新高6.9万美元,但近期走势疲软,周一(1月3日)截稿前在4.7万美元区间震荡,2021年上涨63.9%。

随着比特币的价格在2021年创新高,全球加密货币反对者针对比特币的极端波动性和潜在风险的攻击也明显升温。新加坡比特币教育门户网站99 Bitcoins的“比特币讣告”数据显示,2021年比特币被“宣告死亡”的次数增至45次,为2020年14次的3倍之多(2020年的数据为8年来新低)。

今年的“比特币讣告”次数是自2010年该数据开始发布以来的第三名,低于排名第一的2017年124次(2017年比特币首次接近2万美元),和排名第二的2018年93次。

所谓的“比特币讣告”是指那些预言比特币“现在或未来将变得一文不值”的文章,且这些文章仅限定由英文撰写,还必须由拥有“显著数量关注者或拥有大流量的网站”所写才符合讣告资格。

该网站自2010年以来,已统计了438条“比特币讣告”,其中最新的讣告是牛津大学学者Robert McCauley在12月22日于金融时报发表的撰文,Robert McCauley在文中抨击比特币“比麦道夫式(Madoff)的庞氏骗局更糟糕”,因为在崩盘中,比特币的持有者集体失去他们为比特币支付给矿工的钱,没有人可以追回这笔钱,所以这是一种社会损失。

同样看空比特币的康奈尔大学国际贸易政策高级教授Eswar Prasad向CNBC表示“比特币的存在可能不会长久”,根据他的说法,缺乏效率和无法作为一种常用支付方式,可能会导致比特币的没落。

虽然比特币的反对派持续看淡比特币的前景,但认为其未来一片光明的支持者也不少,例如避险基金桥水(Bridgewater)的创办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近日受访时称,他相信区块链技术将带来一场革命,而比特币不只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还将是年轻世代心目中的黄金替代品,此外,福布斯也于近日预测,比特币将在2022年触及10万美元的里程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