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荣登最具吸引力资产!中国首例挖矿合同案宣判 萨尔瓦多总统:比特币今年将达10万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资产荣登2021年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工具,但比特币年末至2022年头的跌幅仍持续,现报在46995.35美元价位。中国北京法院一审宣判首例认定比特币“挖矿”合同无效案,引起市场高度瞩目。另外,萨尔瓦多总统再次语出惊人,表示比特币今年将突破达到10万美元。

重要消息面:

北京首例比特币“挖矿”合同案一审宣判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了一起因比特币“挖矿”迟迟未见收益而引发的服务合同纠纷,法院一审认定合同无效,判决驳回原告要求支付巨额比特币收益的诉讼请求。据悉,该案系北京法院首例认定比特币“挖矿”合同无效案。

2019年5月,丰复久信公司与中研智创公司签订协议,约定丰复久信公司委托中研智创公司采购、管理微型存储空间服务器(即矿机)、提供比特币“挖矿”的数据增值服务并支付增值服务收益,丰复久信公司向中研智创公司支付管理费用。“矿机”在四川省凉山州的“矿场”运行。

合同履行期间,中研智创公司向丰复久信公司支付18.3463个比特币作为数据增值收益,此后未再支付任何收益。丰复久信公司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中研智创公司交付278.1654976个比特币,同时赔偿服务到期后占用微型存储空间服务器的损失。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所涉交易实为通过专用“矿机”计算生产虚拟货币的“挖矿”活动。此类“挖矿”活动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不利于中国产业结构优化、节能减排,不利于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且虚拟货币生产、交易环节衍生的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风险、投资炒作风险等多重风险突出,有损社会公共利益。

丰复久信公司和中研智创公司在明知“挖矿”及比特币交易存在风险,且相关部门明确禁止比特币相关交易的情况下,仍签订代为“挖矿”协议,此协议应属无效,因此产生的相关财产权益亦不应受到法律保护,上述行为造成的后果应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最终,法院认定双方合同无效,判决驳回丰复久信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庭审结束后,朝阳法院向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送司法建议,建议排查本案所涉比特币“挖矿”项目,禁止涉案公司继续从事“挖矿”活动,同时排查涉案“矿场”及当地其他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并进行清理整治。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勒:比特币今年将达到10万美元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预计,随着越来越多地成为主权货币,比特币今年将达到难以捉摸的6位数价格。2022 年,比特币将达到100000美元,另外两个国家将采用数字资产作为法定货币,布克勒周日在推特上写道,并补充说加密货币也将成为将于11月8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的主要议题。

萨尔瓦多于去年9月将比特币作为官方货币,冒险进入未知领域并引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愤怒。布克勒在11月更进一步,宣布计划在Liquid Network上发行10年期10亿美元的比特币债券,而债券发行的一半收益将用于在丰塞卡湾附近一座火山附近建造一个新的比特币城。

根据Blockstream的预测,该债券提供的年化收益率可能会在第10年高达146%,这可能会导致比特币在未来五年内上涨至100万美元。鉴于该加密货币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47000美元,这个目标有些牵强。萨尔瓦多一直是下跌的买家,这表明对加密货币的长期价格前景充满信心。

尽管比特币在2021年上涨近60%,大大优于传统资产,但由于美联储在11月和12月的强硬立场和金融市场广泛的避险情绪,人们普遍预期的10万美元的价格目标仍然难以实现。

尽管布克勒预计比特币将在今年重振旗鼓,但市场上有部分观察家预计,与以太坊、雪崩、Fantom、Solana等第一层区块链相关的加密货币表现不佳。总部位于新加坡的QCP Capital建议将多元化从比特币转向一篮子第一层代币,作为2022年的交易之一。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的价格在周末期间在46000美元到48000美元之间波动,此前“加密巫术日”于周五结束,价值约86.7亿美元的比特币和以太期权合约到期。

根据Trading View数据显示,比特币是最古老的加密货币,周六价格小幅回升至约47961美元,然后在周日再次跌至红色。但周末主要集中交易所的整体现货交易量下降,这意味着价格走势不受强劲市场活动的支持。

根据开曼群岛加密金融服务公司Blofin的数据,周五大约115000枚比特币期权和大约882000个以太期权合约到期,总名义价值为86.7亿美元。12月31日,加密交易数据平台aICoin发推文称,结算完成后,比特币的价格在一些交易所短暂飙升至48000美元以上。

Arca Funds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表示,主题投资预计将在2022年推动大部分收益。“随着机构资本以指数方式进入市场,边际买家将远远超过边际卖家,”Dorman补充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