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13岁生日快乐!中本聪《泰晤士报》头版标题纪念 币圈豪言比特币今年将达10万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自2009年开始运行,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在比特币创始区块中,留下当天《泰晤士报》头版标题,写着2009年1月3日,财政大臣正处于实施第二轮银行紧急援助的边缘。重新掀开比特币创世论,币圈更是发出豪言,称比特币今年将达到10万美元

比特币创世区块纪念

比特币创世区块比特币自2009年开始运行,匿名发明者中本聪在比特币创世区块中,留下当天《泰晤士报》头版标题:“2009年1月3日,财政大臣正处于实施第二轮银行紧急援助的边缘。”

2022年比特币的第三次区块奖励减半时,比特币最大矿池F2Pool也在区块高度629999区块的Coinbase Data中输入纽约时报4月9日的头条,以致敬中本聪:“纽约时报2020年4月9日,注入2.3万亿美元,美联储的纾困计划远远超过2008年的救援水平。”

比特币算力新年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算力自第3次减半以来持续创高,在2021年4月19日达到198.51 EH/s的高点,随后因中国挖矿禁令等一系列监管重击而暴跌至57.47 EH/s。

中国禁令迫使大量矿工出走,先前纽约比特币矿业上市公司Bit Digital首席执行官Bryan Bullett,以“历史性算力断层”描述中国监管镇压行动对算力造成的影响。

他当时认为,中国境内矿机迁移海外需要时间,最快第三季才能重新部署完成。而算力自去年6月触底以来也缓慢复原,并于2022年1月1日创下历史新高207.53 EH/s。

币圈豪言比特币今年将达10万美元

借贷平台Nexo联合创始人Antoni Trenchev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预测,来到2022年年中,比特币价格将达10万美元。根据Nexo网站,该公司自称为世界最大的数字金融产业借贷机构,已发行逾60亿美元的信贷,并管理全球逾250万名用户的资产。

要知道,比特币在新冠疫情期间成为赢家,在2021年飙升逾60%,并触及6.9万美元的历史新高。相较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期上涨近27%,道琼斯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8.73%及21.39%。

对Trenchev而言,比特币会大涨有2个原因,一是因为机构正大举建仓,带动比特币动能。尽管他并未举例,但像是MicroStrategy、Square等都是买进大量比特币的企业。

但另一原因是“廉价货币”会继续存在,成为加密货币的福音。尽管美联储预计在今年升息数次,特伦切夫仍维持对超宽松政策的“逆向”观点,表示大多数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看法可能是错误的,他认为一旦看到升息,股市及债市可能会出现下跌。

随着比特币算力重返新高,比特币极端主义者Max Keizer在推特发布自身预测,称比特币今年将达到220000美元天价,他在最新采访中更强调,比特币基本面日渐增强。

但并非所有专家像他们抱持如此乐观态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金融学教授亚历山大(Carol Alexander)就提出观点认为,比特币今年将暴跌至1万美元,几乎抹去过去1年半的涨幅。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本日亚市盘中,比特币价格持续疲软,现报在46515.07美元震荡。加密量化交易公司Efficient Frontier业务发展经理Andrew Tu表示:“自1 月初出现大幅下跌以来,市场几乎一直在波动,而币圈大多数主要代币,都持续追随着这趋势。”

根据CoinDesk汇编的数据,周初主要中心化交易所的比特币现货交易量仍然很低,远不及节前水平。据加密交易数据公司Kaiko所称,缺乏交易活动可能是过去一周整体加密市场“看跌回调”的原因之一。

尽管比特币被部分市场参与者视为类似于股票的“风险资产”,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首个交易日开盘走高,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暴涨。由于股价上涨,苹果的市值一度触及3万亿美元。

风险偏好是指投资者愿意投资于股票市场、商品货币等风险较高的资产的情况。这通常发生在预期经济表现良好时。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一的股市上涨也与新年有关,由于“新资金”,例如在新时期开始时进行投资的养老基金,股市往往会在新日历期开始时上涨。

Andrew Tu补充道:“宏观不确定性仍然是比特币波动的主要因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OMC)在12月表示,将在2022年加息3次,并将更快地减少债券购买,旨在应对通胀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