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今年将问鼎10万美元?沃顿商学院教授:比特币成千禧一代的新黄金 黄金不会重演70年代一幕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沃顿商学院(Wharton)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认为,在过去几个月里,对许多年轻人来说,有一种资产在对冲通胀方面表现突出,那就是比特币。

他上周五(12月31日)表示:“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我认为在许多年轻投资者心目中,比特币已经取代了黄金,成为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数字货币是千禧一代的新黄金。”

如何确定最好的通胀对冲一直是投资者争论的焦点,尤其是在商品和服务价格持续飙升的情况下。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竞争尤其激烈。比特币的供应上限为2100万枚,目前已存在1890万枚,这使得它作为一种对冲工具颇具吸引力。

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等比特币倡导者将其吹捧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而一些人坚称,比特币需要更多时间来证明这一点。

金融服务公司Wilshire Phoenix的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William Cai等人则表示,在高通胀环境下,他们不是竞争对手。相反,投资者可以将两者作为对冲工具,从黄金的低波动性以及比特币的上涨中同时受益。

但随着2021年通胀率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比特币去年飙升了60%以上,而黄金价格下跌了5%,创下自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西格尔认为,本轮经济低迷表明,黄金在通胀环境下可能不再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反弹。

“这一次,它不受欢迎,”他说道,但他补充说,他仍然认为这种贵金属是一种很好的投资。

近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鹰削弱了加密货币的一些上行动能,在对2022年加密货币前景的讨论中,央行政策成为一个关键要素。

加密货币银行Nexo的管理合伙人Antoni Trenchev表示,“2022年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影响最大的是央行政策,资金成本料将保持低位,这对加密货币产生巨大影响,美联储不敢让股市暴跌10%-20%”。

Trenchev预计2022年市场将大幅波动,但到6月底比特币有望达到10万美元。他认为,Solana和Avalanche等代币不会像2021年那样出现指数级增长,“这些新贵将面临与以太坊和其他更老加密货币一样的挑战”。

然而,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则指出,“尽管我预计加密货币领域的投机热情会继续,但就像估值高企的科技股一样,加密货币在2022年将面临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开始利率正常化,其他主要央行也可能效仿。这将挑战有关加密货币能替代法定货币的观点。”

“悬在加密货币头顶的是更多监管威胁,坦率地说,每周都有新的加密货币出现,推动它们的是投机而不是区块链,”Halley说。“我仍然相信加密货币是金融市场犯蠢历史上最大明证,音乐可能会在2022年部分时间继续演奏,但它改变不了皇帝没穿衣服这个事实。”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