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123木头人!比特币窄幅交易难反弹 高盛加入大行列:抢占黄金份额 料达10万高位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与以太坊持续在窄幅区间交易,隔夜短暂遇反弹后,本日亚盘再次回落。技术面看,价格图表指标显示,如果支撑保持不变,比特币有可能出现短期反弹。高盛加入看涨大行列,表示比特币正抢占黄金市场的份额,并预计价格将达到10万高位。

韩国元旦重大窃案!虚拟货币投资公司被偷走2548万现钞

韩国首尔江南区论岘洞一间虚拟货币投资公司,于新年1月1日晚间8时30分许遭一对男女闯入,偷走11亿290万韩元现钞。据《YTN》报道指出,首尔江南警察署表示,警方于隔天接获报案后,通过监视器发现这对男女从加密货币公司保险箱内拿出大量钞票,目前正在追查2人的下落。据悉,2人犯案时身穿外套并戴著帽子,尚不清楚其确切身分。

高盛:比特币抢占黄金份额 料达10万高位

高盛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周二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可以从黄金中抢夺市场份额,作为更多采用的副产品,以及比特币特定的扩展解决方案的潜力。

Pandl写道:“假设比特币在价值存储市场的份额,在未来5年内上升到50%,对价值存储的总体需求没有增长,其价格将上涨至略高于100000美元,复合年化17至18% 的回报,考虑到比特币供应随时间的增长。”

高盛估计,假设黄金价格为每金衡盎司1800美元,公众持有约2.6万亿美元的黄金用于投资目的。Pandl写道,比特币的浮动调整后市值目前略低于7000亿美元,并补充说这意味着比特币目前在价值存储,特别是黄金和比特币市场中,占有大约20%的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借贷平台Nexo联合创始人Antoni Trenchev日前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预测,来到2022年年中,比特币价格将达10万美元。根据Nexo网站,该公司自称为世界最大的数字金融产业借贷机构,已发行逾60亿美元的信贷,并管理全球逾250万名用户的资产。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预计,随着越来越多地成为主权货币,比特币今年将达到难以捉摸的6位数价格。2022 年,比特币将达到100000美元,另外两个国家将采用数字资产作为法定货币,布克勒周日在推特上写道,并补充说加密货币也将成为将于11月8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的主要议题。

德意志银行:2021年美国股市、加密货币与美元是赢家

回头统整2021年资产涨幅与全年表现,德意志银行表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可能是市场较为平静的一年,但总体上仍是一个相当多事的一年。但与之前的5年不同的是,此前跨多个资产类别中通常有一个统一的走高或者走低,而在2021年石油是最好的去处之一,WTI原油累涨55%。该行也提到,发达国家股票、加密货币与美元也是赢家。

“2021年的一个显著主题是加密货币的广泛增长,比特币全年上涨59.8%。这是由许多因素推动的,其中包括对通胀的对冲,以及在其他地方回报率较低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广泛地转向风险资产。包括以太坊(累涨399.1%)和XRP(累涨268.3%)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也在2021年上涨。”德意志银行说道。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随着市场信息在新年元旦后持续平淡,周二美国交易时段,比特币继续窄幅震荡,而以太币则扭转了周一的跌势,转为绿色。根据Trading View和Coinbase交易所数据,在撰写本文时,最古老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略高于460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几乎没有变化。

来自区块链数据公司Glassnode的数据显示,由于比特币的小幅波动,短期持有者承受大部分痛苦,这增加卖方压力。根据Glassnode数据,比特币短期持有者的已实现价格(衡量每个比特币上次在区块链上花费时对其进行估值的指标),约为51400美元,而整体市场和长期持有者的交易价格为24400美元和17700美元持有人。

Glassnode在1月3日的时事通讯中写道,比特币的短期持有者“总体而言,正在他们的投资处于水下,并且最有可能产生卖方阻力”。其他部分第一层代币也在周二上涨,根据Messari数据显示,互联网计算机、Cosmos与Celo等智能合约平台的代币是当天最大的赢家之一。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二的每日市场更新中写道,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与比特币价格的脱节,也可能给比特币的价格带来进一步压力。

技术面上,比特币正在向44000美元至45000美元的支撑区域下跌,并且在过去24小时内大致持平。指标表明价格可能会反弹,但仅限于55000美元的阻力位。

在12月初暴跌近20%使得部分买家气馁后,比特币一直停留在长达1个月的交易区间。从那以后,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出一些超卖读数,尽管与之前的信号相比,价格涨幅已经减弱。

技术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管理合伙人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也注意到,通常在价格反弹之前出现的反趋势信号。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