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CEO赵长鹏问鼎加密货币“首富” 净资产高达960亿美元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币安(Binance)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也被称为“CZ”,以960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最富有的“加密”亿万富翁榜首。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币安在交易量方面保持其作为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地位,赵长鹏在全球最富有的人中排名也已跃升至第11位。

尽管彭博社排除了他的个人加密资产,包括比特币(BTC)和交易所内部的币安币(BNB)代币。44岁的加密货币企业家赵长鹏依旧超越了亚洲最富有的亿万富翁印度商业“巨鳄”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

据彭博社估计,赵长鹏仅次于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后者的净资产目前领先约110亿美元。虽然这是彭博社首次估计赵长鹏的财富,但币安的增长轨迹表明有赵长鹏可能超过Meta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相比之下,赵长鹏的财富可能会更多,因为人们对其加密货币持有量知之甚少。

目前,扎克伯格在世界富豪排行榜的位置分别位列第5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则以2630亿美元的财富值领跑富豪排行榜。

从Cointelegraph市场专业数据和TradingView证实,BNB的价格仅在过去一年涨幅超过1300%。如果BNB能够保持这样的步伐,赵长鹏将成为第一个进入前10位亿万富翁名单的加密货币企业家。

币安的成功可以归功于赵长鹏不断努力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运营许可证。尽管存在监管障碍,币安仍保持着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收购势头,以保持加密交易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最近,币安完成了对Swipe的收购,这是一家在全球超过7000万个地点运营的著名加密Visa卡提供商。此外,币安还发起了一项10亿美元的计划,以加快币安智能链生态系统的发展,并推动金融技术领域的主流采用。

此次,彭博社表示,赵长鹏持有币安90%的股份。以其交易量和费用分析,根据币安在2021年的200亿美元收入,从而计算出赵长鹏的财富,这其中并未考虑其所持个人加密资产BNB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