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温州一超市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储值卡瘫痪半个多月 警方已立案调查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勒索病毒”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很多大型企业、机构都曾被黑客攻击过,而几乎无一例外都要求支付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来解锁,因为它们不像实体货币容易追查。但近期温州市一家超市也遭遇“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媒体最新消息称,警方已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立案。

据澎湃新闻1月12日报道,温州市一家超市收银台的储值卡电脑管理系统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无法使用已逾半月,商家被要求支付比特币后才能恢复。1月12日从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表示,警方已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受案立案。

据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21年12月下旬,超市收银台的储值卡管理系统突然瘫痪,服务器里所有数据库被“黑”,文件无法打开。

1月初,鹿城区“欧润达”生活超市(飞霞南路分店)贴出通知,称因系统升级,储值卡暂时无法使用。

一些居民担心超市会关门,要求销卡退款。但上述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超市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储值卡不能使用,其他支付方式不受影响。

据温州广电此前报道,近期温州一家超市受到了勒索病毒攻击,可能是考虑到超市老板的经济水平,黑客仅向其索要0.042枚比特币(总价值约12000元)作为赎金。

据报道,绝大多数黑客在收到赎金后,会主动为受害者恢复数据,这位黑客在拿到赎金后,却并没有帮助超市恢复数据。目前超市老板已经报警,并寻求第三方机构帮忙恢复数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