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又一国家将比特币定位法定货币?!前国会议员表示汤加将效仿萨尔瓦多的法案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最新的推文,当地时间周二(1月11日),汤加大亨福西图阿(Lord Fusitua)勋爵暗示比特币(BTC)作为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法定货币。这位前国会议员表示,该国可能会在今年11月之前采用这种加密货币。有关法案将在9月至10月之前提交给众议院。

(图源:推特)

福西图阿对加密货币行业的看法向来直言不讳,并一次又一次地断言,如果汤加接受加密货币,该国可以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和富裕”。他的重点一直是比特币提供的汇款优势,这可能使公民在长期储蓄方面受益。

汤加是一个偏远的岛国,依靠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国的汇款为生。国际金融公司估计,汤加从汇款中获得的收入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占家庭收入的30%。

汤加人口只有六位数,但汤加侨民数量庞大。国际移民组织估计,居住在国外的汤加人有12.6万人,其中在澳大利亚的汤加人多达1.8万人。

在回答有关涉及比特币对循环经济将如何有所帮助的后续问题时,这位前国会议员表示,在供应链的每个阶段都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

许多经济学家和世界领导人对萨尔瓦多诉讼后的国家表示担忧。对于汤加等国家来说,考虑这一举措也存在通胀压力。

2021年,年轻、特立独行的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Nayib Bukele)创造了历史,布克尔推动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然而,布克尔的行为未能得到一些专家的认同,他们认为萨尔瓦多可能在加密市场暴跌中让损失了1000万美元

据CryptoPotato最近报道称,比特币自2021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41,000美元。有趣的是,就在同一个月,萨尔瓦多开始大举购买该资产。过去一年,萨尔瓦多以每比特币51,056美元的平均购买价格花费了约7100万美元的比特币。假设政府没有出售其加密资产,投资大约损失1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