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空头再占先风!比特币回吐涨幅震荡 Block宣布开发矿机系统 朝鲜狂窃加密货币曝光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本日亚盘回吐隔夜涨幅,现报42775.48美元,仍然未能重返多头涨势。随着区间震荡模式持续,多空消息面也展开交战。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旗下公司Block宣布正在开发比特币矿机系统。利空面上,朝鲜被曝光狂窃加密货币,总价值规模来到4亿美元。

多尔西旗下支付公司Block重磅宣布 正开发比特币矿机系统

Block在14日宣布将开始从事比特币挖矿业务,多尔西随后也通过官方推特帖文称,该公司正建设开放的比特币挖矿系统。Block硬件总经理托马斯·坦普尔顿(Thomas Templeton)在一系列推文中阐述该公司接下来的计划,坦普尔顿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比特币挖矿在各个方面都更加分散和高效,包括购买、配置、维护和挖矿。所谓比特币挖矿,指的是通过解决越来越复杂的计算问题来创造新比特币的过程。

坦普尔顿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比特坦普尔顿称,降低挖矿过程的门槛不仅仅是为了创造新的比特币,该公司还将此视作对未来的长期需求,而未来是完全分散且无需许可的。“挖矿需要更加分散,”多西在2021年10月首次萌生这想法时在推文中写道,“去中心化程度越强,比特币网络的韧性就越强。”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该公司正在解决一个重大的进入门槛,也就是矿机不仅一机难求,而且价格昂贵,交付周期也难以预测。Block表示,他们对ASIC设备持开放态度,这是一种专门用于比特币挖矿的机器。该项目将在Block的硬件团队内部孵化,该团队开始建立一个由阿福欣·雷萨耶(Afshin Rezayee)领导,由系统、ASIC和软件设计师组成的核心工程团队。

关于硬件,多西之前也曾发推文称,该公司考虑“基于定制芯片开发比特币挖矿系统”。多西继续分享了他对加大垂直整合和芯片设计关注力度的想法,他认为这项业务过度集中在几家公司手中。坦普尔顿写道,Block也希望提升可靠性和用户挖矿体验。

“散热和灰尘是现有系统中常见的问题。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故障,这就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重启。我希望开发真正有用的东西。”坦普尔顿发推文称,“这些机器的噪音也很大,所以不适合在家里使用。”

“散热和灰尘是现有系统中常见的问题。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故障不是所有人都能挖矿。”多西此前说道,“比特币挖矿应该很简单,只要把机器插到电源插座上就行。现在的人没有足够的动力去自行操作复杂的矿机。”

美国目前有很多可再生能源。例如,华盛顿州是水力采矿农场的圣地。在落基山脉以东地区,纽约州的水力发电容量位居首位,那里的核电站也在朝着100%无碳发电的目标迈进。与此同时,德克萨斯州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也在不断增长,截至2019年,该州有20%的电力来自风能,而电网还在继续扩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

德克萨斯州还放松了对电网的监管,实行实时现价制度,允许用户自行选择电力供应商。最关键的是,该州的领导者支持加密货币技术。对于希望获得有利环境和低价能源的矿工而言,这都是梦寐以求的环境。

朝鲜狂窃加密货币曝光 总价值近4亿美元

Chainalysis最新报告指出,朝鲜2021年对加密货币平台发动至少7次黑客攻击,窃取近4亿美元的数字资产,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北韩骇客最成功的年度之一。据路透社报道,朝鲜一旦窃取这些加密货币,就开始谨慎混币洗钱程序,用来掩盖这些加密货币是从非法手段获得的,之后再套现。Chainalysis并没有确定所有黑客的攻击目标,但指出他们主要是攻击投资公司和去中心化交易所,此外,去年北韩黑客窃取的加密货币主要是以太币,比例高达58%,比特币仅20%。

Chainalysis报告也推测,朝鲜黑客2021年的许多攻击,可能是由拉撒路集团(Lazarus Group)所实施,这是个知名的黑客组织,以WannaCry网路攻击、美国索尼影业公司遭黑客入侵闻名。而这个组织据传,为朝鲜政府或朝鲜劳动党效力。Chainalysis报告研判,朝鲜黑客手上至少还有1.7亿美元尚未清洗过的加密货币。朝鲜没有回应媒体的询问,但之前曾发表过声明,否认黑客攻击的指控。

罗宾汉暂不打算投资加密货币

近来特斯拉与市场上众多企业一窝蜂投资比特币,也有许多投资者期待线上券商罗宾汉(Robinhood Markets)增加更多加密货币交易服务,但罗宾汉面对加密货币市场仍有所保留,短期内暂时没有投资加密货币的打算。

罗宾汉财务长瓦尼克(Jason Warnick)近日参加《华尔街日报》举办的企业财务长线上高峰会时,谈到罗宾汉对加密货币市场的看法。他表示:“就投资策略来看,目前还没有太多诱因吸引我们将企业资金投入加密货币。”瓦尼克与推特财务长西格尔(Ned Segal)相同,都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动荡剧烈,且碍于企业规范而不愿轻易踏入加密货币市场。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周四下跌,抹去前个交易日的涨幅,但仍保持在过去几周约40000美元至44000美元的交易区间内。市场上的消息包括可能禁止在巴基斯坦使用加密货币,以及比特币矿工正在增加加密货币积累的迹象,显然拒绝以当前价格出售。一位著名的华尔街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在未来十年,比特币的表现可能会优于主要原材料石油和铜。

Tether表示,它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冻结1.6亿美元的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而CoinDesk专栏作家大卫莫里斯则对比特币、通货膨胀和预期游戏进行权衡。但比特币周四下跌的罪魁祸首可能是它与科技股同步交易,纳斯达克100指数突然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而大跌

旧金山联储行长玛丽戴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3月份开始加息“似乎是一件相当合理的事情”。美联储收紧货币条件可能会给从股票到加密货币等风险资产的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同时也抑制通胀,可能会降低比特币的吸引力,比特币已被许多投资者购买为对冲通胀的工具。正以近四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这是看涨信号还是看跌信号?时间可能会证明一切。外汇经纪商Oanda分析师克雷格·厄拉姆(Craig Erlam)周四在市场更新中写道:“市场确实感觉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担忧达到顶峰,这可能使救济反弹的可能性更大。但市场也存在潜在的焦虑,这可能导致在可预见的未来出现一些波动的价格走势。”

Erlam预测,如果比特币能够突破45500美元,随着人们开始相信最糟糕的暴跌已经过去,我们可能会看到另一次大幅上涨。买家在44000至45000美元阻力区附近获利后,比特币回落。加密货币仍处于短期下跌趋势中,尽管400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可能会稳定回调。

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约2%,过去一周大致持平。需要决定性突破45000美元才能扭转短期下跌趋势,但势头放缓表明价格疲软可能会持续到亚洲交易日。四小时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在超买水平附近下跌,类似于12月下旬发生的情况,当时价格回落。买家可能会保持观望,直到超卖情况成为现实,最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