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失去对冲价值?! 与美国股指相关性越来越强 并不如黄金一样具保值能力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4日)美股开盘后,科技股上演了一场小型反弹,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比特币也扭转了本周的跌势,这意味着加密货币与风险资产的相关性呈现出越来越接近的趋势。

周五开盘后,严重偏重于大型科技公司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开始上涨,涨幅约1%,与此同时,比特币上涨了0.6%。截至发稿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27分,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56%,比特币下跌0.26%。

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比特币在2009年出现,现在已走过13个年头,它一直享受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零或负利率的环境。但随着美联储准备撤回过去两年来的大流行时代的刺激措施,股票和加密货币最近都出现了波动。

VanEck数字资产研究主管马修-西格尔(Matthew Sigel)称:“比特币越来越遵循一种模式,即与纳斯达克和其他科技股的相关性相对较高的行情走势。”

几乎整个星期,比特币与科技股类似,经历了2022年以来最波动的一周,随着美联储政策变得更加鹰派,美国国债利率上升,这两类资产都受到了压力。

Clocktower集团的首席策略师Marko Papic也表示:“比特币是一种高贝塔的风险资产,在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的环境下,投资者显然在避免高贝塔风险资产。”

比特币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100天相关系数目前为0.40,是2011年以来最高的相关读数记录之一。(系数为1意味着这些资产在同步移动,而负1则表明它们在向相反方向移动)。

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0天相关系数达到0.49,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两者的60天相关系数达到了0.54,这是至少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2021年初以来,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或纳斯达克100指数之间的相关系数远远高于比特币与黄金之间的相关系数。比特币被称为“数字黄金”,与黄金一样被视为通胀的对冲工具。然而,比特币和黄金在几个时期内呈负相关。

G Squared Private Wealth的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Victoria Greene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与通货膨胀、法定货币、黄金等相比,比特币正显示出与纳斯达克指数或美股市场更高相关性的趋势。”

Miracle Mile Advisors的高级规划顾问Anderson Lafontant说:“如果这种关联性继续下去,我们认为加密货币可能会失去其作为风险对冲的吸引力。我们现在就开始看到了。”

周一(1月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一项报告说,与股市的同步表明,比特币更像是一种风险资产,而不是一种保值资产,这使金融市场面临风险,特别是一旦比特币大幅下跌有可能会蔓延到整个金融市场。

IMF表示加密货币已不再处于金融体系的边缘,比特币市场的任何急剧下降都会威胁到投资者的风险规避。IMF接着提出比特币纳入金融系统性的问题,建议采用一个针对加密货币的全球监管框架,以帮助阻止金融系统的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