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Visa调查】25%小企业计画今年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美国、加拿大商家意愿竟最低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支付巨头Visa周三(1月12日)发布的研究显示,在美国、加拿大、巴西、新加坡、香港、阿联酋、德国、爱尔兰和俄罗斯共9个国家/地区中,有高达25%的小企业计画在今年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Visa针对上述9国中的2250名小企业主调查得知,有25%的店家计划在2022年接受加密货币支付。该研究还采访了位于美国的1000名成年人与分布在上述9个国家/地区中的500名成年人,数据显示,约有13%的受访者希望机构或店家能开放加密货币支付功能。

除此之外,Visa还发现,除了北美洲以外的小企业都更愿意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方式。Visa指出,包括阿联酋、香港、新加坡和巴西都有超过30%的小企业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开放客户使用加密货币支付,相比之下,位于美国的小企业只有19%计画在今年开放加密支付,加拿大则只有8%。

Visa全球商业销售和收购主管Jeni Mun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越来越多人对加密货币更有信心了”。虽然加密货币在投资者眼中越来越受欢迎,但新加坡加密货币支付服务提供商Triple A近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加密采用率”(拥有加密货币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平均仅为3.9%,采用率超过10%以上的国家更是只有乌克兰、俄罗斯、委内瑞拉3国。此外,加密货币并未在支付商品与服务中被拿来广泛使用的关键因素,便是它的高波动性。

Mundy称,调查结果显示,有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认为接受新支付方式会是业务成长的“基础”,因此接受加密货币支付可能是必然的过程。他说:“对于许多正转向接受数字支付的小公司而言,接受加密货币支付只是种自然的发展过程,很多商家都开始在询问,我们还可以采取哪些付款形式,哪些又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