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抛售潮愈演愈烈!美联储和哈萨克斯坦联袂搅动 比特币与以太坊下挫、比特币走势与股市越来越同步了?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7日),由于对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和全球第二大比特币挖矿中心哈萨克斯坦互联网关闭的担忧,比特币跌至三个月来的低点。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50分左右,比特币价格跌破了4.1万美元大关,跌至40749.90美元,为去年9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源:Google)

比特币在过去三天里已下跌11%,较去年11月创下的6.9万美元纪录高点下跌40%左右。

美联储去年12月的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将缩减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闻讯开始下跌。

这一鹰派言论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并波及到加密货币。看涨比特币的人经常将其描述为一种与传统金融市场无关的资产,但专家们注意到,比特币和股票的价格走势越来越相似。

其他加密字货币周五也继续下跌,其中以太坊下跌超9%至3114美元,索拉纳下跌7%,币安币下跌约4%。

比特币IRA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 Kline说:“这是一次健康的回调,因为所有市场都在考虑重新调整,以适应新的货币政策和通胀担忧。”“通胀不会很快消失,投资者正寻求保护自己免受价格上涨和快速变化的经济状况的影响,并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潜在的对冲。”

另一个令加密货币价格承压的消息是,在针对政府的致命抗议活动之后,哈萨克斯坦总统决定关闭互联网服务。

据剑桥替代金融中心称,这个中亚国家在比特币网络的处理能力中占18%。由于中国政府禁止虚拟货币挖矿,许多加密货币矿工逃离中国,前往邻国哈萨克斯坦。

据估计,哈萨克斯坦的互联网关闭导致多达15%的网络离线。

英国数字资产经纪公司GlobalBlock的分析师Marcus Sotiriou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计算能力“与比特币的价格没有直接关联,但它表明了网络的安全性,因此比特币的下跌在短期内可能会吓到投资者。”

DailyFX策略师Nicholas Cawley指出:“比特币正在测试39600美元至41700美元之间的另一层技术支持,周三轻松突破了此前数周的支撑位45500美元附近。”

他继续说:“从技术角度来看,比特币短期内看起来超卖,这可能会支撑价格在周末前上涨,但确认跌破3.96万美元,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抛售,促使其进一步跌至3.75万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