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数量今年暴增!一年翻两倍超过16000个 平均每日新增21个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加密货币行业的总市值最高达到2.6万亿美元,截止周五(12月31日),该行业的总市值为2.26万亿美元。与加密货币市场总量增长并行的是加密货币数量的增长,今年一年就有超过8000个新的加密货币出现。

据Finbold的数据统计,2021年1月1日的加密货币资产数量为8153个。相比之下,截至12月31日,加密货币的数量为16223个,一年之内就有8070个新的加密货币加入,根据CoinMarketCap的统计,比上一年增加了98.98%,几乎是年初的两倍,平均每天都有约21种新的加密货币被引入市场。

加密货币数量的暴增与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有必然的联系。一方面,加密货币今年的回报率在各大投资类别中遥遥领先,根据Finbold的比特币投资回报率(ROI),今年迄今为止,旗舰数字货币比特币已经上涨了64%,在机构的推动下,吸引了更多的个人投资者。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机构建立了必要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数字资产的采用。在Finbold最近的一份报告中,2021年安装了近20,000台新的比特币自动提款机(ATM),相当于每天有50多台新的比特币ATM在市面上出现,表明加密货币的需求和应用已经开始融入现实生活当中。

早在10月25日,加密货币的数量就已经超过了13000种。尽管当时市场经历了短暂的下跌,但整个市场价值在2.6万亿美元,这比目前的加密货币市值要多得多。尽管在两个多月内有3000种新的数字资产加入该领域,但目前加密货币行业的总市值并没有太大的增长。

周五(12月31日),全球加密货币市值为2.26万亿美元,比周四(12月30日)增长了2.49%。在过去24小时内,市场交易量达到915.7亿美元,下降5.91%。

DeFi交易量目前为240亿美元,占整个24小时加密货币市场交易量的26.21%,而所有稳定货币的总交易量为637.2亿美元,占69.60%。

此外,绝大多数资金集中在市值排名前100位的加密货币中,加密货币数量的增加并不一定会转化为该行业的市值增加。据CoinMarketCap的排名显示,加密货币行业内排名前三的比特币、以太币、币安币控制了整个市场约70%的资产容量,约占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0.01%。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