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价值高涨后网络钓鱼事件频发!一位收藏家被盗16个NFT损失220万美元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30),一位纽约的艺术策展人兼NFT收藏家Todd Kramer在Twitter上表示,他所收藏的16个珍贵的NFT在一次网络钓鱼(Phishing)中被盗,损失价值高达数百万美元

网络钓鱼 (Phishing)指的是利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网站站点来进行网络诈骗活动,受骗者往往会泄露自己的私人资料。这位收藏家Kramer就是在点击了一个伪装成真正的NFT去中心化应用(DApp)后,授权虚假合同并代表他将其收藏品卖出。虽然黑客成功地在OpenSea上出售了几个被盗的NFT,但该收藏家的其他NFT迅速被OpenSea平台冻结,等待安全问题解决后再予归还。

Kramer的16个NFT来自三个不同的系列,包括8个无聊猿(BAYC)NFT,7个变异猴(MAYC)NFT,以及一个由数字潮牌RTFKT公司发行的CloneX NFT。根据Crypto Briefing的估计,被盗的16个NFT价值约为593个ETH,或大约220万美元。其中,被盗的无聊猿NFT价值最高,约为497 ETH、变异猴价值约为79.1ETH、CloneX NFT价值为17ETH。

这个月已经有几起关于NFT收藏者的黑客攻击报告。上周,一个名叫AhChooo的用户报告说,他被骗走了两个NFT,即一只变异猿和一只酷猫(Cool Cat)。然后,在周日(12月26日),另一个NFT投资者bergpay.eth在Twitter上发布,它的加密钱包里由著名漫画家George Trosley的NFT作品Jungle Freaks被盗,合共4个,价值为1.3ETH。

12月,除了NFT被盗的情况外,还有一些误卖或操作错误的情况。一位无聊猿NFT的收藏者犯了一个错误,将价值30万美元的Bored Ape NFT只卖了3000美元。另一位所有者错误地将他的无聊猿代币转移到一个他不熟悉的衍生项目,最后无法追回。

2021年,NFT市场的投资活动爆发,特别是在散户投资者中,然而,安全问题以及不熟练的操作可能使散户投资者损失重大。

在周四NFT资产被盗之后,Kramer说他已经学到了一个重要的教训,并建议其他人使用硬件钱包,以保护自己的数字资产免受黑客攻击。硬件钱包也是一种加密货币钱包,可以在一个安全的物理设备中存储私钥。储存在钱包里的加密货币是离线保存的,这意味着它们不容易被黑客盗取。但在当需要时,所存储的数字资产可以随时使用。对编码和技术细节不是那么精通的投资者,硬件钱包是存储数字资产的好方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