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伊朗发布比特币采矿禁令缓解用电压力 比特币跌破48000美元美股采矿行业暴跌8%以上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8日),伊朗政府今年第二次下令关闭已获授权的加密货币采矿中心,以避免发生停电危机。此外,由于比特币周二在美股盘初时创下48,355美元低点,比特币采矿行业股票大幅下跌。

据伊朗电网管理公司董事兼伊朗电力行业发言人Mostafa Rajabi Mashhadi称,伊朗周二发布采矿禁令至明年3月6日,以缓解该国用电压力,保证有209兆瓦的电力可供家庭使用。他补充说,伊朗当局将大力打击个人在家或大型工业单位进行非法采矿。这些未经许可的运营商在该国的加密货币开采中占了最大份额,消耗了600多兆瓦的电力。

伊朗其他节省燃料的措施包括关闭一些地区的路灯和规范办公室的用电。Rajabi Mashhadi说,预计夏季的发电量将增加60%。

今年早些时候,伊朗曾一度禁止加密货币挖矿,因为各大城市发生了一系列停电事件,这部分归咎于能源密集型产业的激增。以往,大多数加密货币挖矿企业集中在中国,但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国对加密货币行业以及挖矿的禁令促使矿工搬迁至其他国家,特别是能够提供廉价电力的地方,而这反过来又给电网带来压力,导致从冰岛到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对该行业进行限制。

根据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上周的一份声明,伊朗家庭每日天然气需求飙升至前所未有的5.7亿立方米,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而该国的天然气产量已达到每日8亿立方米的极限。过度的需求已经迫使工业单位的电力供应不得不减少,这对该国的经济发展将造成不利影响。

周二,比特币下跌7.95%,跌破48,000美元大关,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20分,比特币报47,477美元。虽然比特币的跌幅不算特别大,但考虑到采矿行业与比特币今年的整体走势强烈正相关,比特币采矿行业在比特币下跌时更容易受到波及引发下跌行情。

Riot Blockchain(NASDAQ:RIOT)股价周二下跌超过9%。在Roth Capital分析师Darren Aftahi将该公司的目标价从55美元下调至46美元后,该股面临更大压力。Aftahi告诉投资者,Riot曾受益于疫情期间“留在家里”(Stay at Home)的溢价,但这种溢价正在减弱。

Marathon Digital公司(NASDAQ:MARA)因可能违反证券法而被起诉导致该公司周二下跌11%,目前在35美元以下交易。而Bit Digital (NASDAQ:BTBT)周二盘中下跌超过8%、Hut 8 Mining (NASDAQ:HUT)周二下跌1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