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速清退用户!火币宣布明年2/15开始 将向未提取资产的中国大陆用户收取管理费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Huobi Global)于9月底确认将在年底前完成中国用户清退,12月24日,火币为敦促中国大陆用户尽快完成操作,宣布将在2022年2月15日开始,对未提取资产的用户收取帐户管理费。

中国当局在9月24日将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正式定义为非法金融活动后,当地加密货币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身为中国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火币先是迅速在当日暂停中国用户新帐号的注册,随后宣告将在年底前将中国用户“有序清退”。

12月15日,火币宣布已停止中国用户的货币交易功能,同时呼吁用户尽快在12月31日的清退截止日期前处理帐户资产,并提醒中国用户31日过后,资产处置变现功能以及OTC的人民币(CNY)交易功能将全面停止,后续仅保留提币功能1-2年的时间。

12月24日,火币为敦促中国大陆用户完成提币操作,发出公告表示将在2022年2月15日开始对未提取资产的用户收取管理费。该公告称:“后续对于2022年2月15日后在Huobi Global还有资产的中国大陆用户,将参考行业通常做法,开始收取帐户管理费,帐户管理费收入会转给火币公益用于公益事业,并且进行公示。”

据公告,帐户管理费将从明年2月起,在每月的15日24:00(GMT+8)对中国用户的资产进行快照(将包括用户在平台所有帐户的资产),并于15日内根据快照数据,自动进行管理费的收取。帐户的管理收取标准定为每月资产快照的0.2%,若单个帐户应收管理费价值不足1 USDT,则按1 USDT进行收取。

此外,火币也阐明对中国大陆用户的认定标准,如注册国籍、OTC国籍、个人认证国籍、机构认证国籍,任一项是“中国大陆”,则该用户将被认定为中国大陆用户。

至于火币在退出中国市场后的下一步,火币的共同创办人杜均在10月时曾在微信朋友圈上透露,火币未来的方向将是聚焦合规市场、拓展海外业务。

杜均在11月底时接受彭博专访时进一步表示,火币集团将选择新加坡作为其地区总部,同时未来将在欧洲设立另一个总部地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